立即打开
对年轻女性的职业建议

对年轻女性的职业建议

Jessica Shambora 2009年11月30日
达娜•佩里诺年仅37岁,已当上白宫新闻秘书这一要职。但当她25岁时,她还不确定自己该走哪条路。

    作者:Jessica Shambora

    达娜•佩里诺(Dana Perino) 年仅37岁,已当上“白宫新闻秘书”这一要职。

    但当她25岁时,在国会大厦工作了两年半之后,她对自己说:“我想我应该有更好的职业发展。”

    好像她身边的男性都晋升到了更高的职位。她不太确定自己该走哪条路才能有所发展。

    早年经历的这种职业困惑使得佩里诺对现在境遇类似的年轻女性尤其敏感。毫无意外地,不甘平凡的年轻女性也向她征求意见。这些女性问她应该怎么做:读研究生?要求晋升?该留在华盛顿还是参与地方性的选举呢?

    佩里诺现在是公关巨头博雅公司(Burson-Marsteller) 的首席顾问,之前她一直都在忙于回应种种问题,直到她想出一个称为“一分钟指导”的解决之道。这是用于职业指导的闪电约会。上周四,在Bracewell & Giuliani 公司位于华盛顿的办公室里,佩里诺在纽约市前国会女议员莫苏珊(Susan Molinari)的帮助下举办了首次“一分钟指导”活动。莫苏珊目前任Bracewell & Giuliani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

    佩里诺有很多建议可以提供,有些就是在白宫楼道里积累的经验。比如当她的前任,已故白宫新闻秘书托尼•斯诺(Tony Snow)让她第二天向记者们介绍情况时,她不得不考虑——替代这位她称之为“给讲台带来荣耀的伟人之一”,需要面临怎样的挑战。

    斯诺告诉她:“你比自己想象的更能胜任这项工作。”佩里诺也同样转告其他自我怀疑的女性:“这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适用,不仅是工作上。你比自己想象的要出色,你是一个更好的朋友、姐妹、妻子、母亲、女儿。”

    佩里诺在布什去年一月卸任之前一直作他的发言人,时长近两年。她对年轻女性说,一度,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从椭圆办公室(美国白宫总统办公室)走向罗斯福室的时候,她都会抓紧时间迅速问几个问题。“一些最有效的会面将会是在走廊里进行的,”她说。

    佩里诺也有一些实用的小建议:

    自我完善:“关掉电视,去看书。看一个小时真人秀很有趣;但是四个小时就是有害的。丰富你的大脑。看书能让你写出更好的文章。现在很多大学毕业生写作都不好,这实在令人高兴不起来。”

    保持健康,对抗压力:“找一项健身运动,开始把它融入你的日常生活。”每天在去白宫之前,佩里诺都会在椭圆机上运动一小时,边运动边看报纸。

    勇于冒险:“不要害怕变化。”佩里诺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她在英格兰和圣迭戈(美国加州港市)都呆过,之后回老家华盛顿才找到一份她把送往白宫的工作。她告诉年轻女性如果她们想竞选国会议员的话,最好回到家乡。“你不可能直接进白宫。”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