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1-10分钟的职业指导

1-10分钟的职业指导

Patricia Sellers 2009年11月25日
如何寻找自己的职业方向?“一分钟指导”将一站式购物理念引入职业咨询,形式类似相亲速配。

    作者:Patricia Sellers

    如果你有能力但不发挥,那有什么用呢?

    最为简捷地发挥能力并给出职业建议的方式,莫过于上周某晚我在华盛顿见到的 “一分钟指导”,这个活动和相亲速配差不多。

    职场楷模和粉丝们交相配合,演变成了一出美妙的交响乐。上周四晚,15位华盛顿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人物坐在Bracewell & Giuliani律师事务所的办公隔间里,进行了一场每次十分钟的多循环会议,就如何寻找自己的职业方向问题,轮流对15个年轻女性小组(每3人1组)予以指导。

    “一分钟指导”是达娜•佩里诺(Dana Perino)的创意,她是前布什政府白宫新闻秘书,现就职于公关巨头博雅公司(Burson-Marsteller)。.去年5月,佩里诺想到了这个主意——将速配形式引入职业咨询。当时她和往常一样在给一群年轻的国会助理做报告,会后女孩们将她围在当中,央求着“就15分钟……,我们知道你很忙,但是求你了……你能和我喝杯咖啡,简单聊几句么?”

    两个月前,佩里诺刚刚参加完《财富》(Fortune)举办的商界女强人峰会,在回家途中,她对提出职业咨询的“一站式购物”理念有了雏形。在飞机上,她与苏珊•莫里纳瑞(Susan Molinari)以及迪•马丁(Dee Martin)坐在一起,二者同效力于Bracewell & Giuliani律师事务所,并一起参加了峰会。他们俩十分喜欢佩里诺的想法,并愿意主办一次“一分钟指导”活动。

    周四晚上,在Bracewell & Giuliani位于K街(K Street)的办公室里,15名指导员迅速给出建议(会面全程在10分钟,以哨声作为开始和结束的讯号),其中包括美国有线新闻网的政治通讯员肯迪•克劳利(Candy Crowley),《媒体面对面》栏目监制贝琪•费希尔(Betsy Fischer),前克林顿政府新闻秘书迪迪•迈尔斯(Dee Dee Myers),安可(APCO)全球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郭兰诗(Margery Kraus),辉瑞(Pfizer)政府关系副总裁玛丽亚•西诺(Maria Cino),《财富》杂志华盛顿记者站编辑尼娜•伊斯顿(Nina Easton),以及莫里纳瑞(Molinari)和佩里诺本人。

    就此话题,容我多说一句,纪录片《再现女性》(Miss Representation)的制作者从加利福尼亚专程赶来,以采访杰西卡和此次“一分钟指导”活动。他们已经采访了我和杰丝,因此我们一直在研究女性与权力——这也是这部纪录片多年来的主题。他们对杰丝——这位年轻的明星记者印象颇深,因此决定拍摄其相关专题片,预计明年问世。

    好样的,杰丝!这次活动整体来说也很成功。与此同时,正好《财富》举办的商界女强人峰会中设有三项活动,旨在为女性管理者提供职业指导:如《财富》与美国国务院的指导合作项目,该项目每年会从发展中国家找一位女性职场新秀,与美国的女性高层切磋;还有一项是与美孚公司(Exxonmobil,Mobil)合作的指导项目,使商界女强人峰会中的数理学家与大学生进行交流;最后一个新项目是和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合作,为杰出的女性企业家和《财富》500强总裁以及其他女性同行提供会面。

    其实,说来说去,以上所有——重点在于运用能力帮助他人。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