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奥普拉进军有线电视业

奥普拉进军有线电视业

Patricia Sellers 2009年11月24日
奥普拉•温芙瑞目前正着手从广播电视进军有线电视,筹划推出其以本人名字命名的电视网:OWN。

    作者:Patricia Sellers

    奥普拉•温芙瑞(Oprah Winfrey)目前正在谈论一个将改变她一生的转变——从广播电视进军有线电视,从芝加哥搬到洛杉矶——对此我要说:我一点也不意外。

    她宣布将在2011年9月结束其日间节目。毕竟,奥普拉做任何事向来都全力以赴。

    我能肯定的是(她自己同样清楚):建立一个主流有线电视网将会令所有最受欢迎的女性出现在其节目里。

    一年前,当我和奥普拉聊天时(那是在2008大选投票日下午,当时距离奥巴马获胜还有几个小时,她神采飞扬),奥普拉告诉我她计划进军有线电视。当时谈到这个话题是因为我在给维亚康姆(Viacom)的前首席执行官——汤姆•弗莱斯顿(Tom Freston)写简介。她可真是追着他绕地球转了一圈,只为请托这位逍遥派企业家来管理她的媒体集团——哈普(Harpo)。

    55岁的奥普拉未能说动弗莱斯顿当她的CEO。但她让弗莱斯顿成为了OWN的顾问——这是一个有关天赋人权和生命目标的有线电视网,她一直在为该公司的发展奔波操劳。“我相信有神迹,” 温芙瑞那天告诉我。她讲述了美国探索传媒公司的CEO戴维•扎斯拉夫(David Zaslav)是如何第一次诱使她考虑向有线电视转变的。扎斯拉夫2007年5月访问奥普拉在芝加哥的哈普公司时,告诉她说:“今天,我们有音乐电视(MTV)、有线新闻网(CNN)和探索频道,还有一些品牌在未来几年将会影响大众。”

    扎斯拉夫是美国国家广播环球公司(NBC Universal)的前总裁,有意在探索频道一展雄才,他让温芙瑞考虑一下建立自己的电视平台。

    奥普拉看到了什么“神迹”呢?她握住扎斯拉夫的手带他坐在桌前,从抽屉里取出一张纸。几年前,奥普拉在这张纸上给自己写了一段话,筹划自建电视网:OWN——即奥普拉•温芙瑞电视网(the Oprah Winfrey Network),这和扎斯拉夫的建议不谋而合。

    位于洛杉矶的OWN的正式成立几经延期。今年2月,在我忙于弗莱斯顿的故事时,OWN原定开业日期是2010年初,现在改为了2011年1月。

    发展一个新的主流电视网绝非易事。但是OWN承袭了健康探索频道——这个一流媒体的无形资产,使其深入到七千万家庭。这相当于如虎添翼。当然了,OWN的头号资产:还是奥普拉本人。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