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反奇客:放马过来吧!

反奇客:放马过来吧!

Jessica Shambora 2009年11月23日
对于那些开着甲壳虫,为顾客上门解决技术难题的电脑特工们来说,竞争者来了。

    作者:Jessica Shambora

    当心了,奇客们。你们有伴了。

    是的,对于百思买(BBY)旗下的奇客(Geek Squad)来说——这些开着甲壳虫,为顾客上门解决技术难题的电脑特工们,从此有竞争者了——通过因特网,一群检修员可以协助客户解决数码故障。

    虽然这股力量正在逐渐增长,但并不易于察觉。例如,Support.com的“故障排解工程师”就几乎不为人知,他们通过远程办公,隐身幕后。只要顾客遇到了技术故障并从其网站上下载软件,就能有一位工程师通过互联网进入顾客电脑并诊断、解决故障。

    也可能你很幸运,从来没有需要过电脑技术服务。(如果是这样,要么你没有电脑,要么你用的是苹果机)。但是不得不承认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数字化。就算我们的电脑技术日趋娴熟,供应商在不断改善其设计和用户界面,依然总是会有程序错误、电脑故障、间谍软件和病毒。

    要更新,要升级。要安装新的平台和设备。兼容问题要解决。你会给谁打电话?

    硬件问题你可以去找设备制造商。但不得不承认,现如今的电脑问题都是与操作系统、平台、软件有关:如谷歌浏览器Chrome和手机平台操作系统Android、微软的Windows 7、苹果的iTunes、Adobe的AIR。

    所以,虽然“奇客”已经成为最公然可见的技术服务商(鉴于百思买的市场营销力量,这也不奇怪),但它既非最廉价也非最方便的选择。其竞争对手们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因为很多客户不再需要一个技术工程师来手把手教——或者他们仅仅是没时间来预约工程师。

    Support.com的股票表现尚无佳绩,部分是由于它才刚从为企业服务转向瞄准客户。而且顾客也有一些其他选择如PlumChoice和iYogi这样的新秀。同时,电信公司也来插一脚。据Support.com的首席执行官乔希•皮卡斯(Josh Pickus)说,威瑞森、戴尔、AT&T以及沃尔玛都在虎视眈眈地盯着这块肥肉。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