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健谈者也喜欢线上闲谈

健谈者也喜欢线上闲谈

Stephanie N. Mehta 2009年11月19日
顶级高管使用网络社交工具的调查显示,Facebook、Twitter 和 LinkedIn等站点在高管中大大普及。

    作者:Stephanie N. Mehta

    调查发现年轻高管用线上社交网络工具推广自己及其公司。

    关于顶级高管使用社交网络工具的新研究显示,Facebook、Twitter 和 LinkedIn等站点在高管中大大普及。

    对首席执行官及其他高管的调查显示,2/3的受访者称在加深与同事和客户的关系方面,线上网络扮演了重要角色。对100名高管的研究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发布,该研究由公共关系公司Margolis & Co.和青年总裁组织(Young Presidents' Organization)开展。

    以商务为导向的社交网络站点LinkedIn被证明是在受访者中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络,这不足为奇。约有75%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使用LinkedIn;Facebook吸引了这些位高权重者中约62%的人(受访者可列出不止一个网站),而有42%的受访者使用Twitter。

    西蒙•普雷斯顿(Simon Preston)是YPO-WPO International的主席,他指出,那些加入青年总裁组织等全球性专业协会的高管已经了解社交的好处。而且考虑到此协会会员都比较年轻,他们接受高科技社交网络也可谓顺理成章。

    普雷斯顿表示:“对等意见交换仍然是我们核心的会员体验。现在我们正审视下一代社交媒体,它们将具备在Facebook 和LinkedIn中极为成功的一些功能。”

    “我们非常关注该现象,它对于我们继续吸引未来一代年轻的全球商业领袖十分关键。”

    该研究显示,社交网络在较大程度上渗入了商务会话。约45%的受访者表示社交媒体话题“十分经常”或“经常”出现在高管间的对话中。

    LinkedIn于2003年推出,而Facebook直到2006年才向非学生开放其平台,考虑到上述因素,45%这个比例算是相当高。

    Margolis & Co 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塔莫尼卡的公司,该公司总裁丹•马戈利斯(Dan Margolis)表示:“我们调查的所有公司几乎都在关注社交媒体,它们的领导者了解其潜力。”

    该研究显示,专业服务与技术领域内的高管确实倾向于使用社交网络工具。不过80%的受访者表示其公司在今后两年内打算将更多资源投资于社交网络经费和人员。

    马戈利斯表示:“我们认为,对于企业对企业领域而言,2010年将是一个转折点。到明年此时,形势可能大为改观。”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