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新闻集团又一关键人物离任

新闻集团又一关键人物离任

Richard Siklos 2009年11月18日
媒体巨头鲁伯特•默多克手下又一员跟他打拼了十年的干将金斯伯格,即将离开其公司新闻集团。

    新闻集团首席营销官加里•金斯伯格(Gary Ginsberg)曾是媒体巨头鲁伯特•默多克的贴身顾问。

    作者:Richard Siklos

    媒体巨头鲁伯特•默多克手下又一员跟他打拼了十年的干将即将离开其公司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预计新闻集团近期会宣布其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加里•金斯伯格将于年底离任。

    金斯伯格既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默多克的亲随,也与新闻集团原董事长彼得•谢尔尼(Peter Chernin)关系亲密。彼得•谢尔尼于今年早些时候辞职,目前主业为影视制片。

    跟谢尔尼一样,金斯伯格是一位知名的民主党人士——于克林顿执政时期在白宫工作过——他曾帮默多克和克林顿夫妇以及奥巴马政府之间牵线搭桥。一开始,金斯伯格主要负责公司通讯部门,后来,作为默多克的贴身顾问,金斯伯格担任的角色越来越广。两年前,默多克成功说服班克罗夫特(Bancroft) 家族将华尔街日报卖给自己,这笔买卖背后金斯伯格也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金斯伯格帮助新闻集团平稳度过了一系列的纠纷,像原出版人朱迪斯•里根(Judith Regan)的突然离职,及由此导致的跟辛普森(O.J. Simpson)原计划出版的一本书及电视节目的流产。

    作为一名训练有素的律师,金斯伯格同时拥有新闻和危机公关领域从业经验,面对新闻集团纷繁复杂的内部政治,他承担了一个非常棘手的角色,帮助默多克应对因保守思想所受的指责,尤其是针对纽约邮报和福克斯新闻频道中的保守言论。很多时候,默多克与金斯伯格在工作之余会谈谈政治,这也是两个人最喜欢谈论的话题。

    内幕人士称,金斯伯格一直不断地在承担各种各样的新职责,但新闻集团内部显然已没有其进一步发展空间了,他正在同其他公司进行谈判。

    在过去两年中,新闻集团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聘请美国在线前任CEO乔纳森•米勒(Jonathan Miller)做为公司数字媒体总裁、谢尔尼离职、公司原高管蔡斯•凯里(Chase Carey)重返老东家从事跟谢尔尼相似的工作,以及目前负责亚洲与欧洲业务的老默多克之子——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手握职权正在不断增长。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