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迪士尼幕后高层大变身

迪士尼幕后高层大变身

Richard Siklos 2009年11月18日
媒体巨头迪士尼让两名顶级高管交换角色,以期为首席执行官一职培养更多的潜在候选人。

    媒体巨头迪士尼让两名顶级高管交换角色,以期为首席执行官一职培养更多的潜在候选人。

    作者:Richard Siklos

    假如你在沃尔特•迪士尼(Walt Disney)供职,那么你不仅仅是一名雇员,你还是一名“演员”——上周四,该公司大胆地让其两名顶级高管交换了角色。

    负责经营迪士尼(Disney)巨型主题公园业务已有7年的杰伊•拉苏洛(Jay Rasulo)将成为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而担任首席财务官一职已有11年的托马斯•斯塔格斯(Thomas Staggs)将获得拉苏洛的职位。这有点像是让饰演布鲁托(Pluto)和唐老鸭(Donald Duck)的演员交换戏服。

    首席执行官鲍勃•艾格(Bob Iger)此举可谓异乎寻常,不过他在上个月已有过一次不同寻常之举:任命迪士尼频道(Disney Channel)全球负责人瑞奇•罗斯(Rich Ross)为迪士尼电影业务新的总负责人。艾格在一次电话会议上指出,这并非迪士尼首次进行此类换岗,而他个人在职业发展过程中也曾受益于职务调动。然而,他补充道:“考虑到这些工作的重要性,此举在很多方面都不同寻常。”

    此次变动正值迪士尼发布第四季度财务报告之时,该报告强调了迪士尼在经济低迷下面临的挑战,以及束缚其电影部门的更广泛的经营问题。刚于10月3日结束的财年中,据报告迪士尼营业收益下降了21%,降至66.7亿美元,而收入为361亿美元,下降了4%。

    在第四季度,情况有好转迹象,迪士尼的成本削减也初现成效,营业收益增长了4%,达到18.5亿美元,而收入增长了14%。净收入在第四季度增长了18%,但全年下降了25%。

    受打击最大的部门是影视娱乐部,营业收益全年下跌了84%,降至1.75亿美元,其第四季度营业损失为1300万美元,而一年前这个部门的营业利润为1.11亿美元。上周早些时候,罗斯在影视部门内部进行了一系列主管调动,与此同时,由金•凯瑞(Jim Carrey)主演的迪士尼3-D电影《圣诞欢歌》(A Christmas Carol)首映表现低于预期。

    拉苏洛负责的主题公园部门面临应对经济低迷的重任,为此,它需要在削减成本的同时开展推广活动,以保证客流及顾客满意度,该部门正在实施大型扩充计划,如紧挨着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的加州冒险乐园(California Adventure),还包括增加新游轮以及宣布在中国开设新迪士尼公园。

    在电话会议上,斯塔格斯表示,第一季度迄今为止,主题公园的预订量比去年降低了大约5%,但局势难料,因为消费者在做假期预约前会更加长久地观望。今年,公园和度假胜地部门的营业收益下降了25%,降至14亿美元,而收入减少了7%,为104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道格•米切尔森(Doug Mitchelson)指出,拉苏洛与斯塔格斯的新职务使他俩都可能在有朝一日成为艾格的继任候选人。不过轮岗论也可能带来其他令人出乎意料的事。艾格指出,负责迪士尼媒体网络部的安妮•斯威尼(Anne Sweeney)尽管具有有线电视背景,在几年前也曾被指派负责ABC广播业务。斯威尼说:“这既不是我们第一次这么做,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