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hone战:AT&T对决威瑞森

iPhone战:AT&T对决威瑞森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11月17日
AT&T声称威瑞森给其带来了“不可弥补的危害”,两周内发起了对威瑞森的第二起诉讼。

    贝尔大妈(AT&T的绰号——译注)这回用一封信、再次诉讼和自身的网络覆盖图来还击。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AT&T发给媒体的覆盖图,来源:AT&T

    AT&T声称威瑞森给其带来了“不可弥补的危害”,两周内发起了对威瑞森的第二起诉讼,要求美国联邦法庭勒令威瑞森撤回其新电视广告——这部卡通将iPhone描述成了刚加入《错位玩具岛》("island of misfit toys.")的新成员。问题再次集中在:AT&T称威瑞森的覆盖图不仅“不真实”,而且“误导人”。

    周二,AT&T紧接着又发表了一封《纠正错误》的信函,提醒顾客和媒体当下最流行的智能手机网络供应商是AT&T而非威瑞森——比方说苹果(AAPL)iPhone,而且,能够使用10万多种iPhone应用程序的,是AT&T的客户而非威瑞森的客户。

    该信件包括了AT&T网络覆盖图的链接(如上图所示),并认为威瑞森应将此覆盖图展现在其广告中。

    我们可不这么确定。下面,让我们来更仔细的看看这幅图——还有其他覆盖图。

    这里是引起法律纠纷的两幅图。红色为威瑞森的3G网络覆盖图,旁边蓝色为AT&T的3G网络覆盖图。

    信息来源:威瑞森无线

    据AT&T的律师称,AT&T强烈反对这种比较并提起诉讼,是因为右图的所有白色区域“错误的传递给观众这样一个信息——AT&T在美国大部分地区都没有无线数据覆盖。”

    AT&T称,如果将3G、EDGE和GPRS都算在内的话,事实上其无线网络能够覆盖3030万美国用户,即97%的美国人口。AT&T由此可以绘制一幅纠正图——其中蓝色区域覆盖了美国大部分地区。

    但这公平吗?AT&T的3G网络服务在运转时是挺快的。但是EDGE(一种2.5G的服务)则相对要慢得多,而GPRS(2G)更慢。一幅更为精确的AT&T覆盖图应该将三种服务区别开来。你能从AT&T的网站上点击查看,但要花点功夫(还要通过Photoshop)才能得到下面整个48个州的网络覆盖图。最后,覆盖图是这样的:

    信息来源:AT&T

    正如威瑞森的覆盖图所示,这张图蓝色部分是AT&T的3G网络覆盖地区。事实上,这图和威瑞森展现的蓝色覆盖地区挺吻合的。

    但即便如此,也有点误导消费者了。如果你仔细看看AT&T发布的图表中城市人口密集的地区,比方说旧金山和纽约,你就会认为两个都市都由用蓝色表示的3G网络覆盖着。见下图:

    信息来源:AT&T

    但是,在这些城市,任何一位iPhone的使用者都可以告诉你,有时候,这张更为精准的图就像一块蓝色的瑞士奶酪,里面的白色大洞就是商业区,而这些地区没有数据或电话服务。

    假如真如传言所说,威瑞森在未来一两年能得到iPhone的合约,这些图,还有那些白色的洞,将为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标出战线所在。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