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悲情奔驰:M-Benz SLR McLaren

悲情奔驰:M-Benz SLR McLaren

Alex Taylor III 2009年11月17日
奔驰SLR McLaren超级跑车销售业绩不佳,感兴趣的买主或可讨价还价。

    奔驰SLR McLaren超级跑车销售业绩不佳,感兴趣的买主或可讨价还价。

    作者:Alex Taylor III

    汽车业中最奇特的莫过于超级跑车市场了。

    标价数十万的跑车需要巧妙地平衡一下销售策略。若露面太少,投机者就会插手炒高价格,让车迷难以买到;若在市场上频频亮相,又会失去“稀有”之魅力,潜在的买主会转向下一个大手笔。

    想想奔驰(Mercedes)的SLR McLaren。根据规格单,这辆车2004年面市时本应来个“本垒打”大获全胜的。它的增压V-8引擎能爆发出617马力,在3.6秒内从0加速到60英里/小时,最高速度为207英里/小时。它还拥有先进的碳素纤维车身和怀旧的剪刀式车门。这款SLR跑车背后也有段历史,据说是从1955年的奔驰300 SLR中得到的灵感。

    但SLR McLaren发布时超级跑车市场正走下坡路,所以收到些不好亦不坏的评论。不管它的确是跑车或是乔装的高性能轿车,总有人不满于它的式样和功能。奔驰本来打算每年以每辆49.5万美元出售500辆,但2005年之后这个目标无法达到了。2009年SLR McLaren停产,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年。

    如今SLR McLaren不受欢迎,也没人愿买。一位经销商说现在洛杉矶的港口还存有26辆车没卖出去。根据去年的售出率,这要三个月才能售完。奔驰的发言人说(26辆)这个数字太过了,“那里只有几辆SLR跑车”(但美国东海岸港口存货可能更多)。

    如果想买辆SLR McLaren过圣诞节,现在是砍价的好时候。奔驰说所有批发和零售商的折扣加起来,价格可以降低17.5万美元。有位零售商说实际降幅更大,比标价低25万美元。

    不过,如果觉得SLR McLaren已成明日黄花,也不用担心:新款奔驰超级跑车即将上市。今年9月亮相于法兰克福车展的2011款奔驰SLS AMG,其V-8引擎可输出571马力,在3.8秒内加速到62英里/小时,最高速度为197英里/小时。此外,它还拥有真正的蝴蝶门(也称欧翼门——译注),预计售价为22.5万美元或者不到SLR跑车的一半。

    三思而后买哦!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