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网络电视:何时才会现身?

网络电视:何时才会现身?

Adam Lashisky 2009年11月16日
Hulu视频网站无时无处不在吹捧电视。但把电视机和网络连接起来?别痴心妄想了!

    作者:Adam Lashisky

    Hulu视频网站无时无处不在吹捧电视。但把电视机和网络连接起来?别痴心妄想了!

    去年年初,因为与大卫•柯克帕特里克(David Kirkpatrick)合写一篇关于令人意外的成功新企业的文章,我参观了Hulu公司,并因此突然明白了一件事。

    在Hulu视频网站上看电视是一个非常愉快的体验,Hulu应该鼓励用户把自己的电脑和电视联接起来。这在技术上并不难,但可能不太方便。电脑要放在电视机附近,遥控的感觉也不怎么好等等。我还记得Hulu的主管们在听到我建议时善意的笑了笑,却没给太多反馈。

    事后又想了想,我才意识到自己有多天真。

    Hulu公司的股东包括福克斯电视网(Fox Television,从属于新闻集团(News Corp)),NBC环球集团(NBC Universal,由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控股),以及最近加入的拥有美国广播公司(ABC)的迪士尼(Disney)。这些媒体巨头最不愿看到的就是他们这家新创网络企业四处鼓励人们在电视机上观看网络视频。

    技术不是问题

    互联网广告跟电视广告比起来小巫见大巫。互联网广告市场也许是在壮大,但它并不能取代广播、有线和卫星电视的巨大广告收益。Hulu口口声声说为用户着想,他们也确实开发出了不错的网上视频观看软件。但让他们鼓励用户在电视上使用Hulu?想都别想。

    所以进入2010年,我们一直以来关于“互联网旁道”或是“巅峰视频”的梦想,仍将是梦想。

    考虑一下 :

    新兴公司Boxee开发的软件可以更容易地实现电视和电脑的连接,而由于上面提到的原因,Boxee一直在和Hulu玩猫捉老鼠的游戏。

    苹果公司(Apple)的Apple TV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款产品专门用于在电视上播放iTunes播放列表中的视频——但仅此而已。

    索尼公司(Sony)最近推出了一款可以上网的电视机,预示用户可以购买索尼电影。但为了不惹怒沃尔玛(Wal-Mart),电影的定价极高,后者是美国最大的DVD销售商,因此也是索尼重要的销售商。

    至少技术上来说,网络电视可谓大势所趋,但以上都是些微小的进展。正如Pali Capital公司的理查德•格林菲尔德(Richard Greenfield)向《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所说的那样:“距离大多数消费者都拥有可上网电视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为什么将电视和网络连接就那么难?原因很简单。尽管现有的视频提供商自称倡导新技术,但它们会尽可能久地抓住自身正在减少的利润,Hulu就是如此。推出八款能上网的最高品质影音整合架构(Bravia)模型并不能解决问题。

    那如何才能解决这一问题?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