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触控技术应用总动员

触控技术应用总动员

Kim Thai 2009年11月11日
许多人忘记了一点,这项30年前就已问世的技术已经在非技术行业运用了很多年,主要用来提高效率。

    作者:Kim Thai

    触控技术帮助非技术行业改善业务,提升效率和收益。

    苹果公司(Apple)的iPhone问世时我们“惊为天机”,因为它实在是太酷了,特别是其多点触控功能,让我们可以自由浏览照片,“捏住”照片和网页并任意缩放。

    现在,微软已经开发出了特别适用于触控技术的Windows 7操作系统,而不管是制造商还是酒店都在吹嘘自己的触控技术,我们意识到人类和电脑屏幕的接触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吸引人眼球的花招——这已经是一个现实。

    触控技术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产业——据估计今年的销售额将达36.6亿美元,并且在未来的5年中会飙升145%到100亿美元。

    这些收入中仅有一半是来自消费电子产品(手机,数码相框等),其余的则来自零售业、酒店业及其他。许多人忘记了一点,这项30年前就已问世的技术已经在非技术行业运用了很多年,主要用来提高效率,而不是作为核心技术。

    所以,我们要来看一看其他行业是如何利用触控技术帮自己提高收益的,并从中找出那些最具创新性,最有商业头脑的利用方式。

    零售业:拉尔夫•劳伦公司(Ralph Lauren)三年前开始使用触控技术。公司负责广告和营销的资深副总裁大卫•劳伦(David Lauren)说他们是受了电影《少数派报告》的启发,看到全世界都被触控技术所淹没。因此劳伦公司决定在他们商店的玻璃窗上安装一个67英寸的触摸显示屏,这样那些潜在的客户无须进入商店便可浏览商品。(这也为“橱窗购物”加入了新的内涵。)

    另外一个例子是普里西拉波士顿婚纱店(Priscilla of Boston),他们在商店中运用触控技术不仅仅为了提高效率,同时还为了使顾客有更好的体验并减少新娘的沮丧情绪。以前新娘(和伴娘)需要翻阅厚厚的目录,而现在新娘只需选择颜色和裙子款式,然后就会看到符合条件的选择。如果顾客还没有试穿礼服她们还可以观看穿着婚纱走在红地毯上的录象。

    营销主管杰里米•卡佩罗(Jeremy Capello)说,运用触控技术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自10月初费城的婚纱店使用触控技术以来,购买转化率,也就是顾客购买相对于浏览的比率,翻了一番。

    银行业:康百士银行(BBVA Compass)是一家总部设在阿拉巴马的区域性银行,它是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的一家子公司。9月份康百士银行在6家分行安装了“虚拟银行家”。顾客无须再等待业务员,他们可以进入一个单独的房间,通过触摸屏办理业务。

    顾客可以通过网络摄像头和任何一家康百士银行分行的业务员取得联系。业务员通过一个分区屏幕帮助顾客——屏幕一半是摄像头,另一半是触摸屏——这样顾客就可以得到不亚于真人接待的人性化服务与互动。

    研发主管与资深副总裁亚历桑德罗•卡里莱斯(Alejandro Carriles)说,康百士银行通过“连接真实与虚拟的世界”为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而且它的性价比很高(每个分行采用这种技术只需不到10000美元)。康百士银行希望有更多的交易以“摩登风格”的方式完成,因此他们明年将给另外70家分行安装“虚拟银行家”。

    酒店业:喜来登酒店(Sheraton Hotels and Resorts)已经全心拥抱触控技术。这家公司是喜达屋酒店集团(Starwood Hotels & Resorts)旗下品牌,两年前开始使用触控桌面,现在已经有6家酒店应用这项技术。

    触控桌面最初只是用来听音乐和购买酒店的商品,但现在喜来登正在开发新的软件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喜来登资深副总裁霍伊特•哈伯(Hoyt H. Harper)说。

    举例来说,安装了新程序的触控桌面将能够分辨出像酒杯这样的物体,当客户把盛着葡萄酒的杯子放在桌面上时,触控桌面就会为他们介绍杯中的酒,其制作过程,以及这款酒最适宜搭配吧台中的哪些食物。哈伯说,这是一项很明智的投资,因为他看到使用过触控桌面的客人其客户满意度都有所提升。

    教育:斯马特技术公司(Smart Technologies)是斯马特交互式白板的制造商,现在他们又把斯马特课桌推广进了课堂。在超过500家学校中,斯马特课桌已经被证明不管对商家还是学生都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纽约的韦拉扎诺小学自5月起开始使用斯马特课桌,老师们说它能帮助那些后进生提高认识能力。一年级老师乔伊丝•李(Joyce Li)说:“他们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学习,因为这个课桌中有许多活动都融入了运动技能,包括精细运动技能和粗略运动技能。”校长克雷格•科罗(Gregg Korrol)说,这不完全是做生意,同时也是对未来的投资。他认为斯马特课桌不仅带动了课堂的气氛,还鼓励学生更多地参与进了教学过程中。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