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强壮的林肯:2010款MKT

强壮的林肯:2010款MKT

Alex Taylor III 2009年11月09日
林肯真正加入豪华车竞争是件好事。形势好转时,福特更深入发掘其产品开发预算,使林肯更为不同。

    作者:Alex Taylor III

    明天会更好吗?就其新推出的林肯MKT的设计和功能来看,福特似乎这么认为。

    假如你想测量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的心灵温度,你只需看看最新款的林肯(Lincoln)轿车。

    时事艰难时,该公司不太会花心思使冒牌豪华车林肯与其较朴素的福特原款车型看起来不同。这儿多一个新护栅;那儿多一个重新设计的尾灯,这就是福特Edge与林肯MKX的主要区别了。

    不过当形势好转时,福特更深入的发掘其产品开发预算,使林肯更为不同,增加更多豪华功能。

    拿2010款MKT来说吧。MKT是基于实用的福特Flex行人捷运系统,但它与后者看起来截然不同,它有一个新的车身板件,设计独特,例如后挡泥板的上扬曲线。证据就是假如把MKT停在你的车道里,你不会听到任何人嘀咕“穷亲戚”。MKT长达17 ¼英尺,重近5,000磅,是个钢铁庞然大物——比Flex长半英尺,重350磅。

    评价设计是主观的事情。我喜欢MKT裂开的瀑布格栅,但我觉得后挡板宽后商标/尾灯设计有点过于奢侈。

    MKT内部是豪华与实用的完美结合,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复古式的仪表不容易看清楚。而且当心制动器支座系统的碰撞警告。当你与前面的车离得太近时,挡风玻璃中数十盏LED灯开始闪烁,而无线电信号减弱,警报器大声响起。你会以为自己置身于彻底垮台的三哩岛(Three Mile Island)。

    评论者赞美了MKT的性能——这也合乎情理。只需按一个按钮,可选择的带双涡轮增压器的EcoBoost V-6引擎就迅速点火,使MKT十分平稳的启动,你绝对会以为自己在驾驶一辆V-8。另一个优点是:不存在涡轮增压器滞后和涡轮增压器呜呜声。EcoBoost另外一个回报在于燃料经济性:带四轮驱动的MKT城市和公路每加仑里程数分别为16和22,大概与带标准V-6的Flex AWD相同,不过后者只产生265 马力。我在一次100英里的驾驶中证实了公路每加仑里程数。

    所有这些技术、性能以及7人运载量都价格不菲。MKT的底价为49,995美元(包配送),这是林肯产品系列在Navigator之后价格第二高的车型。我的试驾车配置较高,其标价高达57,180美元。

    至少你很可能不会看到同款车在街上来来往往。林肯仍然是一个低保有量品牌,而且埃德蒙(Edmund)的报告称MKT销售额将缓慢增加。

    不过,林肯真正加入豪华车竞争是件好事,更棒的是福特认为前景乐观。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