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关于福特的专栏文章引发读者反对

关于福特的专栏文章引发读者反对

Alex Taylor III 2009年11月06日
我的文章在技术上是准确的,但读者在道德上难以接受它,他们认为我表现出对美国汽车的偏见。

    近来关于福特产汽车可靠性的一篇专栏文章激起反对声浪。

    作者:Alex Taylor III

    我近来的一篇专栏文章《福特的汽车可靠性并非完全乐观》("All is not rosy for Ford reliability")引发数量多得异常的读者评论——其中百分之百都是负面评论。

    有些评论简洁但客气:“先生,您需要另谋生计”,另一些简洁但不那么客气:“我认为你关于福特质量分界线的文章是对新闻业的冒犯。”这些话都很刺耳。而典型的评论则是:“不管你和你的发行人将来写些什么,我都不会太当真。”

    这些指责颇为严厉,我试图不往心里去,但我确实很把它们当回事。假如失去读者的信任,那我作为一名新闻记者就没有了价值;假如没人相信我写的东西,那我还不如对着暴风怒吼。

    于是我重读了那篇文章,并进一步了解《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根据2010年车型年度的预计可靠性对汽车制造商进行排名的研究方法。

    我本来那篇专栏文章的想法来自《消费者报告》一篇赞扬福特的新闻稿,因为根据《消费者报告》的读者举报,福特有些新车型在可靠性方面超过了同类的日本车型。《消费者报告》还称赞福特是唯一一家具有世界级可靠性的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并补充道其90%的汽车之可靠性达到或超出平均水平。而本田(Honda)和丰田(Toyota)的此比例分别为100%和98%。

    这些听起来都很不错,直到我翻页然后看到一个图表,该图表根据预计的2010年度可靠性对所有在美国出售的品牌进行了排名。福特排在中间,其前面自然是亚洲汽车制造商。

    我应该在专栏文章中解释得更充分,2010年排名是综合了《消费者报告》读者对于特定公司的产品阵容中所有车型的报告。福特的结果被F-250小货车及其客车上陷入麻烦的四轮驱动系统的糟糕表现拉低了。

    位于康涅狄格州东北部的《消费者报告》测试设施资深汽车工程师杰克•费希尔(Jake Fisher)表示:“福特拥有很多世界级的产品,但其一些较老的产品拉低了平均水平。”

    我的专栏文章在技术上是准确的,但读者在道德上难以接受它,他们认为我表现出对美国汽车的偏见。一位读者写道:“好吧,前景不妙先生,我建议你试着写些关于美国汽车行业的积极的文章。”

    我过去写过的关于福特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一篇著名封面故事名为《拯救福特》(Fixing Ford)。但是,公正地说,现在有更多值得写的,特别是关于福特,该公司前几天公布了第三季度盈利,这是它很长时间以来首次盈利。

    我承诺在内容之外,更加关注自己的专栏文章产生的外观。新闻记者不应该是啦啦队长,但他们也不应该一直消极以至于失去读者。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