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雷曼破产后的新生活

雷曼破产后的新生活

KATIE BENNER, TELIS DEMOS 2009年11月06日
雷曼前高管凯文•怀特仍在大把地赚钱。雷曼的其他一些难民决定自己开办精品的咨询机构。

    凯文•怀特以及该公司的一些其他旧员仍在大把地赚钱

    作者:KATIE BENNER和TELIS DEMOS

    作为雷曼兄弟全球结构性金融产品财团的主管(2006年他被晋升到了另一个职位),凯文•怀特(Kevin White)创造了那种吹大金融泡沫的抵押贷款证券——这种债券至今还在困扰着一些银行的资产负债表。目前怀特经营着一家企业——Spring Hill Capital Partners——它在清理这种糟糕局面方面做得不错,专门从事结构性金融产品的收购、销售、解构和投资。

    “证券化过程把很多资产套牢进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或者债务担保债券(COD)之中,”怀特说。“随着基础抵押物陷入困境,证券化的复杂性导致许多投资者、贷款人和借款人也陷入瘫痪。不过我们曾设计了很多此类产品,我们擅长这些产品的分解和估价,以及某些情况下对它们的结构调整。”

    怀特认为Spring Hill具有投行业务的最佳传统,即担当顾问和经纪人,而非像对冲基金那样大面积冒险。怀特创建Spring Hill的时间可谓是马不停蹄。2008年9月15日雷曼申请破产,怀特在9月17日就组建了Spring Hill,并在第二天把一大批雷曼难民转移到了新办公地点。到10月15日办公电话就开始响起。该公司现有20名雇员,大都来自雷曼。它现在已经实现了现金流盈余,并能支付工资和其他开销了,而最初几个月都是由怀特自掏腰包垫付的。

    雷曼的其他一些难民决定自己开办精品的咨询机构。雷曼前欧洲首席执行官杰里米•艾萨克斯(Jeremy Isaacs)以及全球固定收益主管罗杰•纳吉俄夫(Roger Nagioff)(他本来已经在2008年2月退休了)创办了一家名为JRJ Ventures的公司。英国投行业务联席主管迈克尔•托瑞(Michael Tory)创办了Ondra Partners并招聘了其先前在伦敦和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市(Stamford, Conn.)的一些同事。另一位前高管马克•瓦尔希(Mark Walsh)则无法真正割舍与旧工作的联系。作为不动产产权交易业务部门的实力强大的主管,他曾经资助了不少并购交易案,例如220亿美元收购Archstone-Smith的交易。目前瓦尔希正与一些雷曼旧部联手从雷曼破产财产中购买其不动产私人股权交易部门,并把它组建为一家独立的公司。

    译者:郑欢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