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这活儿我要干!

这活儿我要干!

Stanley Bing 2009年11月05日
只要听从华盛顿的那帮人告诉你怎么做,你就能顺利地干上一阵子。在电话会议上尽量不要打呼噜。

    你退休了,有的是时间,劳动如今成了你嘴边的牡蛎,只要你还能消化得了。

    作者:Stanley Bing

    啊,悠闲的退休生活!它正在向我们招手!到那时,你就可以把脚埋在沙滩里,让大脑神游天外了。辛苦了一辈子,金色的岁月展现眼前,就像……野火烧过的荒原。且慢,事情并非如此。退休后的日子平静、安逸,而且……基本上像死鱼一样毫无生气。其实,退休生活之令人向往,犹如卸甲归田,年复一年、连绵不断的闲暇很快就会变得百无聊赖。好在眼下有一大堆快活的职业等着有幸躲过了经济衰退暗礁的精力旺盛、雄心勃勃的退休人员去做。这些活儿各有各的诱人之处。

    找宝人

    你需要的只是时间、一片海滩和一个灵敏的金属探测器。

    工作内容:必须心甘情愿把大量时间花在海滩、空停车场或垃圾堆放场上,用一只磁力仪器慢慢地爬梳地面。必须勇于维护自己的抄底所得,别让狡猾的对手夺走。必须与零售店保持良好关系,以便得到对方时不时甩掉的仓库底子。

    就业要求:除了最先进的技术装备之外,求职者还必须自带泳装和脚蹼。需要一定的臂力和毅力。

    薪酬:随时都可能大发横财,就像当年你在贝尔斯登公司搜寻技术股一样。

    “先前”照片模特

    没错,你看起来今不如昔,头发少了,身子发福了,或是——如果你是瘦型人——更加瘦骨嶙峋。幸好,我们这个社会非常热衷于翻新,杂志、网站和付费电视商品直销节目经常要找一些看上去可用的人。

    工作内容:在各种媒体中亮相,展现你的可怜之处,炫耀你最坏的一面,除非你能掩盖更加惨不忍睹的地方。

    就业要求:一付惨象且乐意公之于众。

    薪酬:反面模特能赚大钱,哪怕他们一路跌跌绊绊才能走完T型台。

    小型高尔夫球场球童

    工作内容:在小型高尔夫球场上四处张望,寻找机会帮别人扛球杆。若是真的有人让你扛,要扛得与众不同。

    就业要求:衣着整洁。必须彬彬有礼,以便引起警察注意。

    薪酬:所得小费全归自己。

    植物看护

    喂食、浇水。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即使它们不能像你那样时常走动(尽管多半时间不动)。在你要花费许多时间的沙漠地带里,这是一项特别重要的任务。

    工作内容:主人外出时,去他们的办公室或家里给植物浇水,偶尔也给留守的动物喂食。

    就业要求:必须自带浇水壶,虽然所用的水通常是就地免费提供的。可能要自带软管,但可以商谈。

    薪酬:最低工资,但据说也有机会晋升为临时看狗人。

    工艺奶酪品尝师

    有时,人们很难吃出来某种奶酪是不是用另一种放臭了的奶酪做的。但是,这对于打算把它按18美元一磅的价格出售的人来说,却是一件头等大事。

    工作内容:必须能品尝各种奶酪而不感到恶心,并能做出恰当评价。应掌握某些与奶酪有关的术语,比如会用“芳香酯”和“爽滑”之类的法语词。最好对霉菌有较多的了解。

    就业要求:好用的鼻子,态度多少有点自负。有酒量,能喝得频频点头而不会栽倒。

    薪酬:能够晋升到系列酒会级别的人薪酬不菲;可以放开肚子吃奶酪(经常连同面包、苏打饼干以及水果一起吃)。

    iPhone应用程序写手

    再傻的东西也会风行世界。诸位也曾有过拿自家肚子里的货色换钱的时候,对吧?

    工作内容:给iPhone写小应用程序,然后卖给苹果公司赚大钱。

    就业要求:必须掌握苹果公司的源码,并且能够接受被头脑正常人认为“太不起眼”的任何想法。

    薪酬:没谱。有人靠制造一种错觉赚了一大笔钱:让你在转动iPhone时,居然觉得自己像是“喝”了啤酒似的发晕。还有一种应用程序在你触摸屏幕时,会出现一圈圈涟漪。要是有只苍蝇在显示屏上爬过,又会出现什么?这一点有人做到了吗?没有?那我就是最先想到这个主意的!我的点子!

    迎宾员

    人们在停好车、走向商店、进了门后经常会觉得有点找不到北。近几年来,对愿意躲在安全的地方然后突然跳出来向大家致意的人来说,这类工作机会可谓方兴未艾。

    工作内容:身穿体恤衫,站在醒目位置接待进入零售店的顾客,向他们面带微笑地说:“欢迎来某某商店,”中间插入你的店名。不能光说“商店”二字,这样达不到目的。

    就业要求:腮上不能有涎水,除非该店已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

    薪酬:最低工资,却是与人接触的大好机会,而且比看着股市成天横盘整理,其乏味程度要低14%。

    机场司机

    许多像你这个岁数的人已经不能正常地开车去机场接孙儿孙女了,而你能做到,只要天色大亮、交通不拥堵、当局不像以往那样动辄改变机场行车路线、乘车人自己付路桥费、汽油不再涨价、滤油器不出毛病就行。还会有什么事儿?

    工作内容:接送客人进出机场。

    就业要求:必须有驾驶证、汽车和司机帽(自定)。

    薪酬:每次收费在50美元上下。(必须让客人先付费再上车。)

    商场保安员

    看见Fuddruckers快餐店前面的那个孩子没有?他正攥着一个蛋卷冰激凌逃跑呢。

    工作内容:必须留意当地商场设施内外区域的所有动向。如果发现情况,只要不危及自身安全,能解决就上前解决。必须能做到连续站上好几个小时不打瞌睡。

    就业要求:双腿或假腿齐全。能在不同的时间上班。能够不用警棍对付小不点儿孩子。

    薪酬:稳定但不高。若愿意拖地板,则有可能加薪。

    草地监察员

    对你退休后住的小区物业管理部门来说,割草是件费钱的事。俗话说:“有人看着的锅不会溢出来。”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对待草地也是这个道理,即便它只是一片草皮。

    工作内容:修剪草坪。

    就业要求:必须能够与难打交道的物业部门讨价还价,而且不仅会割草,还能忍受小区居民没完没了的建议和批评。必须自备高尔夫球帽。

    薪酬:每小时7美元;偶尔能喝到一杯柠檬水。

    早到专家

    下饭馆的人往往不愿看到自己进来后见不到一个顾客。遇到这种情况,你的工作就是每天下午4点30分就坐下,点一份牛扒套餐,可无限量选用色拉和满满一推车的餐后甜点,使得店里看上去很红火。这事儿你能做到,对吧?

    工作内容:在饭店快营业时露面。这对你来说太容易了,对吧?进门后就入坐,占的空间越大越好。放开肚皮吃。6点钟回家睡觉。

    就业要求:必须能够在别人刚刚睡完午觉、太阳依然当头时吞下一块18盎司重的无骨西泠牛扒。有时需要彻底改变用餐时间,下午4点开始吃早饭,或许到晚上10点才吃午饭。

    薪酬:在天黑后人人争着光顾的火爆餐厅里大快朵颐。

    接受政府救助、不良资产救助计划或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的公司首席执行官

    只要听从华盛顿的那帮人告诉你怎么做,你就能顺利地干上一阵子。在电话会议上尽量不要打呼噜。

    工作内容:必须愿意安静地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等待伊曼纽尔先生(Emanuel)、盖特纳先生(Geithner)、伯南克先生(Bernanke)、克林顿夫人(Clinton)、维泽弗罗因德先生(Wieselfreund,此人主管食品供应)的指示;如果你真的有麻烦,那就听听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怎么说。

    就业要求:必须有把某家大公司搞得一败涂地的前科。

    薪酬:每年1美元,还能吃到各种快餐。

    前美国副总统

    他是所有退休劳动者的典范,也是所有觉得自己一旦离职就会被遗忘的人的模范。见鬼,谁也躲不开他。

    工作内容:挺身而出为自己辩护。

    就业要求:必须有坏脾气,愿意一试身手。

    薪酬:不详。但也许到了一定程度能就此写一本书。

    译者:王恩冕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