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昨日之星如今都在哪儿?

昨日之星如今都在哪儿?

Maha Atal, Kim Thai 2009年11月03日
《财富》回顾十年来的“40位40岁以下富豪”榜单,看看谁仍然飞黄腾达,谁已成昨日黄花?

    《财富》藉此回顾十年来的“40位40岁以下富豪”榜单,看看谁仍然飞黄腾达,谁已成昨日黄花?

    作者:Maha Atal 和 Kim Thai    

    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

    年龄:43

    上次上榜年份:2004

    时任职务:戴尔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现任职务:戴尔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谈谈曾经的卫冕冠军:《财富》“40位40岁以下富豪”比较的是净资产。在前六份榜单中,戴尔每次都位居榜首。1999年,戴尔公司成为全美排名第一的个人电脑公司,而据估计当时戴尔本人的个人净资产亦高达214.9亿美元。

    而如今呢?现在他的净资产只有那时的一半——戴尔电脑的部分市场份额已经被惠普(HP)和极具创新力的苹果(Apple)所蚕食。(戴尔在产品开发领域一直颇为落后,这点众所皆知)。但这并不是说戴尔及其公司已成昨日黄花:戴尔公司仍然占据了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份额的14%,紧随惠普,位居第二。公司最近还宣布,将进军智能手机市场。这说明戴尔公司或已重整旗鼓,准备重振雄风。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