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玛丽•夏皮罗:金融危机我们也有责任

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玛丽•夏皮罗:金融危机我们也有责任

Katie Benner 2009年10月30日
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玛丽•夏皮罗表示,金融危机逼近之际,监管机构未能意识到风险在增加并集中。

    玛丽•夏皮罗表示,在金融危机逼近之际,监管机构“未能意识到风险在增加并集中”。

    作者:Katie Benner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下称SEC)主席玛丽•夏皮罗(Mary Schapiro)于周二表示,与银行、抵押贷款发起人以及信用评级机构一样,美国的监管机构也对本次金融危机负有责任。

    在于美国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Securities Industry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发表演讲时,当谈及美国的监管部门,夏皮罗对与会者如是说:“可能我们相信了对于全球竞争的恐惧,也可能我们没能意识到风险在增加并集中。”

    “不论如何,我们没能抓住真正的问题,也没能在我们走到绝境边缘之前采取必要措施以减轻风险。”

    在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与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都进行了发言的一次会议上,夏皮罗表示,市场参与者和监管机构需要设法重新使“投资者相信市场正按预期的方式运作”。

    夏皮罗指出SEC将在恢复信心与透明度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讲话中,她指出了几个她认为应该加加强监管的方面,其中包括对冲基金、场外交易衍生工具、资产担保证券以及财务咨询机构等。

    批评家指责SEC在伯尼•马多夫(Bernie Madoff)庞氏骗局案中监管不力,夏皮罗接受了该指责,并表示单靠SEC设定的行为标准“不能消除欺诈”,除这些规章之外,必须还要有一个有效且协调的监管机构来监督投资顾问与证券经纪商。

    今年一月夏皮罗就任SEC主席时,美国的金融监管部门正遭受猛烈指责。不仅马多夫的投资业务被揭露是一个惊天大骗局,贝尔斯通(Bear Stearns)、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美国国际集团(AIG)、房利美(Fannie Mae)、房地美(Freddie Mac)以及美林(Merrill Lynch)等大型金融机构也纷纷破产。资本市场冻结,这种混乱一再被归咎为不久前的放松管制。

    为了加强SEC的监管力度,夏皮罗聘请了前联邦检察官罗布•库赞尼(Rob Khuzami)——主攻白领犯罪、内幕交易以及做假账——来领导SEC的执法部门。

    夏皮罗在讲话中指出,自今年年初以来,SEC已经下达了448条正式命令,而在2008年为181条。在过去九个月内,SEC展开了713桩调查,而去年全年也只有663桩。SEC追缴的赃款与罚款达18亿美元,而去年只有8.65亿美元。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