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hone对黑莓具有威胁

iPhone对黑莓具有威胁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10月29日
在九月份的调查中,黑莓仍然是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不过,苹果的iPhone增长势头正劲。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在最近的ChangeWave调查中,苹果出现增长,RIM有所浮动,Palm保持稳定。

    在九月份的ChangeWave调查中,Research in Motion的黑莓(BlackBerry)仍然是4,255名受访手机用户中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其市场份额为40%。不过,据研究负责人保罗•卡顿(Paul Carton)表示,苹果(Apple)的iPhone增长势头正劲。

    卡顿在本周二发布的新闻稿中写道:“自上一次调查以来,苹果(30%)的市场份额猛增。iPhone 3GS的推出不仅使它们总共获得了5%的增长,而且使得它们首次威胁到消费者市场上的第一名。”

    卡顿指出,Palm仍然远远落在后头,其份额为7%,但他补充道“这是将近2年来它们的份额未出现下降的首次调查——这显然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

    ChangeWave调查通常被认为不具代表性——它们确实如此。不过,在这种情况下,按照其网站上的说法,所谓的ChangeWave联盟由20,000名“每天生活在技术革新的第一线”的专业人士组成,而这正是RIM和Palm的目标市场上的最佳位置。

    要了解该调查更多——或好或坏——的结果,参见下面的图表。

    苹果仍然在消费者满意度方面领先,74%的iPhone用户称自己“非常满意”。

    然而,当被问及在今后90天内他们是打算购买iPhone、黑莓还是Pre时,较之于六月份进行的一次类似调查,黑莓有所增长,Pre保持稳定,而iPhone则急剧下降。

    卡顿认为iPhone购买计划的下降是iPhone 3GS于六月份推出时引发的“兴趣大增”后自然的“回落”。他指出,较之他在一年前——iPhone 3G.于2008年7月推出后——看到的22%的跌幅,六月到九月间8%的下降(从44% 降至36%)根本不算什么。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