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杀毒软件大比较

杀毒软件大比较

Saundra Washington 2009年10月21日
哪一套安全软件能更好的保护您的电脑?我最近从客户的角度测试了四款新的安全应用软件

    哪一套安全软件能最好的保护您的个人电脑?

    作者: Saundra Washington

    卡巴斯基互联网安全防护

    我们公司——Washington & Associate——主要向房地产专业人士提供技术培训,因此在评判软件时,我倾向于考虑实际操作的用户使用起来是否便捷。我最近测试了四款新的安全应用软件,在此过程中我考虑了客户的需求。

    卡巴斯基互联网安全防护2010(80美元)被宣传为一款家庭和小型办公室产品。在我手动卸载原有杀毒软件(假如某台电脑上已有其它杀毒软件,大多数安全软件都无法安装)后,其安全很简单。卡巴斯基能帮助我避免不慎访问“钓鱼”网站,在这类网站上,黑客伪装成合法服务供应商,窃取个人数据(此外,该系统还拦截网络横幅广告)。

    就缺点而言,我认为卡巴斯基的设置过于复杂。具有很强技术背景的用户也许会喜欢,但我却觉得有些吃不消,尽管我的技术知识也还过得去。

    趋势科技网络安全防护套装

    我认为趋势科技网络安全防护套装(70美元)的操作更为简便,不仅安装流畅,而且能够自动卸载之前的杀毒软件。

    趋势杀毒软件的“网页浏览器扩展”对我的搜索结果进行评估,并将安全的网站以绿色突出显示;“无线网络顾问”会告诉我目前连接的无线网络是否存在危险。我非常喜欢“我的家庭网络”,它能够让我马上了解我的网络上连接着哪些电脑,并使我能阻挡不速之客。趋势杀毒软件以上功能均未影响我的系统的运行速度。

    熊猫卫士网络安全防护2010

    熊猫卫士网络安全防护2010(80美元)对其击退的病毒和其他威胁都记录在案,其界面与客户支持都非常出色,一天24小时无论何时给技术支持团队发邮件,都能获得迅速回复。

    我尤其喜欢它的病毒测试部分。在该功能下,我可以在自己电脑里放置模拟病毒,以确定杀毒软件在运作。

    诺顿360

    诺顿360全方位安全防护(70美元)要求我在任何网站上输入个人信息前都必须先输入密码进行登录。此软件还在网上备份用户数据,并将数据储存在诺顿的服务器上。但以上功能均需使用IE浏览器,对于更喜欢火狐(Firefox)的人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此外,数据备份功能将我带到诺顿的网站,该网站鼓励我购买更多防护产品。有些功能则显得多余且令人困惑,比如说,既然我已经启动了“智能防火墙”,为什么还需要“入侵防御”?

    结论:熊猫卫士和趋势两者都能提供很好的保护,并且其简单便捷的功能对小型企业很有效。我会选择趋势,不过这仅仅是因为它看上去更专业。熊猫的标志确实很可爱,但好像更适合安装在孩子的电脑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