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Droid:iPhone真正的竞争对手

Droid:iPhone真正的竞争对手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10月20日
摩托罗拉的Droid智能手机尚未发售,不过玩过原型机的知情人士称它是iPhone首个真正的竞争对手。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一则黄金时段的电视广告和一连串时机正好的消息走漏使摩托罗拉(Motorola)的Droid——这款智能手机尚未发售,不过把玩过原型机的知情人士称它是iPhone首个真正的竞争对手——获得了公众注意,刚好抢走了苹果(Apple)2009年财务报告的风头。

    那则广告在上周六洋基队(Yankees)对天使队(Angels)的锦标赛中初次播放。其中对苹果的挑战显露无遗;它是一系列"iDon't"屏幕,列举了Droid具备而iPhone不具备的关键功能——从物理键盘到可更换电池。

    消息走漏主要是通过一个名为Boy Genius Report的博客,此博客在电信行业拥有极好的消息来源。上周五,该博客公布了关于谷歌(Google)Android 2.0——它是为Droid提供动力的开放源码操作系统新版本,据报道它较之前一版有很大改进——的演示图片。随后,在本周一晚上,Boy Genius发布了一篇实际操作的评论——带有图片展示——将其描述为“胜出的Android设备,而且很可能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款”。

    BGR写道:“据我们了解,谷歌与摩托罗拉Droid有直接关系。差不多是指示了摩托罗拉在设计和制造该手机时的每一步”。

    Droid仍然是雾件(vaporware);尚未确定发布日期,不过Verizon于两周前表示将在年前发布两款Android手机,而且新的Verizon/摩托罗拉Droid推广网站上的秘密时钟被破译,它似乎正在倒数至10月30日。

    与此同时,Verizon似乎正在最近的智能手机大战中两面讨好。上周末,有好几个博客报道苹果开始在Verizon所谓的长期演进(LTE, Long Term Evolution)4G网络上测试iPhone,该网络预定于今秋进行最初部署,并于2010年进行更广泛的首次展示。

    同样是上面这些博客表示,Verizon Wireless首席执行官劳维尔•迈克亚当(Lowell McAdam)——据说近几个月他每隔一周都会飞往加州山景城与谷歌的高管会面——可能也在秘密拜访不足9英里外的苹果库比提诺总部。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