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商业周刊》和彭博:新婚快乐!

《商业周刊》和彭博:新婚快乐!

Stanley Bing 2009年10月16日
书籍、报纸、电视、杂志、电台,所有你想得到的,都难逃一死,最后只会剩下小小的屏幕?

    作者:Stanley Bing

    几个月前,我同一位杂志行业的朋友吃饭。我说道:“《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将出售。你们想买吗?”

    他回答道:“我们的包袱已经够多了。”

    当然,我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说,假如你看待事情的角度跟他一样,跟杂志行业内大多数人——还有很多别的人——现在看待事情的角度一样,你也会接触到黑暗面。什么都快不行了。数字媒体正在抢走我们总共剩下的那几口饭。我们苦不堪言。书籍、报纸、电视、杂志、电台,所有你想得到的,都难逃一死,最后只会剩下小小的屏幕,通过它,我们每隔90秒左右下载预约好的一份固执己见的精神食粮。

    不过等一等。实际情况是在2009年停刊的杂志比之前两年少。《今日美国》(USA Today)目前地位大降,而《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则已悄悄成为美国发行量最高的报纸。《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最终决定保留《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电视网——仅有一家除外——今年秋季的收视率为数年来最高。尽管有关于卫星的大肆炒作,但电台仍然好好的。现在,彭博(Bloomberg)显然是对古老的《商业周刊》投了信任票,后者一度无人问津,就像舞会上无人愿意与之共舞的人儿。

    成功者和失败者。失败者和成功者。这两者之间唯一的不同可能就在于他们对水平线的看法。

    所以,彭博,恭喜你,恭喜你看到瓶子里满的那一半。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