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Windows 7能否促进苹果的销售?

Windows 7能否促进苹果的销售?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10月14日
在过去十年里,几乎微软每次推出新操作系统,Mac的发货量都会随之增加。那么这次呢?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在过去十年里,几乎微软每次推出新品,Mac的发货量都会随之增加。

    上周的Sidekick/Microsoft Danger溃败已经够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烦的了,下面这幅柱状图可能雪上加霜。

    这幅图出自Broadpoint AmTech分析师布莱恩•马歇尔(Brian Marshall)于本周一发布的致客户报告。预计到Windows 7于下周(10月22日)推出,马歇尔回顾了过去10年的Mac销售数字,以分析之前4次Windows新品发布的影响:

    • Windows 98(于1998年6月25日推出)

    • Windows 2000(于2000年2月17日推出)

    • Windows XP(于2001年10月25日推出)

    • Windows Vista(于2007年1月30日推出)

    马歇尔的发现如下:

    “我们的结论是,苹果(Apple)的硬件销售同微软(Microsoft)新操作系统的推出间不存在负相关。具有讽刺意义的是,我们认为微软新操作系统的推出甚至可能充当了苹果电脑销售的‘延时促进剂’。”

    下图表明,被广泛宣传的Vista的问题是真正的促进剂,为两年多来的“买台Mac”(Get A Mac)广告提供了素材。

    当然,相关并非因果关系,而且马歇尔也马上补充道“苹果在电脑市场上的成功(或失败)实际在很大程度上是特殊的(或者公司特有的),不依赖于该行业内的其它公司。”

    不过,马歇尔认为尽管——甚至可以说因为——微软推出Windows 7,苹果在今后5年内,能够使其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上的份额从目前的约4%增加至8%。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