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工作减压五大秘诀

工作减压五大秘诀

Anne Fisher 2009年10月10日
感觉工作过度不堪重负?本文提供的这些简单的秘诀可以帮助你减轻压力,且不费一文。

    感觉工作过度不堪重负?这些简单的秘诀可以帮助你减轻压力,且不费一文。

    作者:Anne Fisher

    亲爱的安妮:我觉得你的专栏文章《快乐工作六大秘诀》非常有帮助,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建议,告诉我怎样帮助我的下属更快乐(也更高效)。二月,我们部门大幅裁员,自那以来,人人都超时工作。更糟糕的是,我们刚听说我们的工资已被冻结,今年的奖金也会远远少于往年。

    我明白这一切的原因,但我想,一旦经济好转,我们将失去最优秀的人才,这是显而易见的。此时此刻,我需要一些不用花钱就能振奋士气的方法。能给我一些建议吗?——已经筋疲力尽

    亲爱的“筋疲力尽”:按照布莱特公司(Bright Enterprises)负责人黛比•布莱特(Deb Bright)的观点来看,你的职员们感觉到的压力实际上可能比你意识到的还要沉重。布莱特公司的指导和咨询客户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辉瑞(Pfizer)、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和迪士尼(Disney)。

    布莱特说:“工作时间延长、薪酬减少等通常只是冰山一角。许多人的家庭也面临诸多严重问题,包括经济上的忧虑,往往还有配偶的失业。在这漫长的萧条期间,所有这些问题堆积起来,于是人们被那些无法控制的事物折磨得精神错乱。他们失去了焦点。”

    怎样才能帮助他们恢复正常呢?布莱特认为,首先要牢记“当人们过度疲劳心不在焉时,他们不会像通常那样听你的话。所以你向他们发出的指示要格外清楚。”布莱特说,其次要认识到现在“人们迫切希望成功。他们需要重新获得控制感。”

    布莱特建议尝试以下五个步骤。她表示:“这些方法非常简单。但我的客户们告诉我,这些方法的确有效,还不用花费一分钱。”

    1.清楚地说明你的期望。布莱特说:“经理们往往没有意识到,他们对自己的期望含糊其辞会给职员的工作增添压力。”

    一个例子:上司会宣布“我们周五开会,讨论削减成本的问题。”这将导致流言四起(还要再裁员吗?),且人人都不确定他们有什么建议可以提交讨论。

    “相反,如果你说‘我们周五开会,我希望每个人就怎样削减成本提出两个建议。’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信息。”布莱特说,“只要稍微具体一点,你就能使人们知道你的期望是什么,以及他们怎样才能成功实现这样的期望。”

    2.每次会议结束时,让人总结一下讨论的内容和人员分工。“知道他们可能会被叫到做总结,这会减少人们在会议中使用手机的频率。”布莱特说,“但太多会议只是笼统的讨论,人们不清楚接下来要做什么就匆忙结束。”如果不知道要做什么,没人能成功。

    3.设定工作时间上限。布莱特说:“如果有人一周工作60小时,就将之定为工作时间上限。”这样有什么好处?布莱特解释说:“在许多办公室,职员们对工作时间不断延长毫无意见。职员们工作越来越长时间,不是因为他们真的必须这么做,而是因为他们不敢不这么做。”

    你可能已经注意到,结果职员们筋疲力尽,烦躁易怒,工作质量也大幅下降。相反,“如果让职员们知道工作时间有上限,且把上限定为他们已经工作的小时数,就会带来惊人的变化。”

    4.每周安排一些停工时间。布莱特说:“人人都不堪重压的原因之一是他们从未有机会赶完工作。如果由于你没有时间做好安排,你的电子邮件收件箱爆满,办公室一片混乱,那种失控感会愈加严重。”

    所以,尝试宣布,周一和周五下午1点至3点是“停工”时间,在此期间不开会。布莱特说,允许职员为尚未完成的工作消除噪音干扰“可以极大地缓解压力”。

    5.帮助人们确定切实可行的工作重点。布莱特认为:“如果要人们列出工作重点的清单,他们往往有很多工作重点,这显然就是他们挫折感的来源。所以你可以帮助他们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这一方法帮助他们取得成功、恢复控制感。”

    她补充说:“当然,在你讨论其他人的工作重点之前,你需要弄清楚自己的工作重点,这意味着你可能需要弄清楚你上司的工作重点。所以时下在一些公司内,这一信息往往只是没有得到传达。”这是千真万确的。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