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Windows 7有哪些问题?

Windows 7有哪些问题?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10月09日
痛苦的XP升级过程是Windows 7最大的缺点,它可能使很多用户要么继续使用XP,要么等着买台新电脑。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体会沃尔特•莫斯伯格评论文章的言外之意。

    预定于两周后发布的Windows 7相对于Vista而言有所改进,这一点毫无疑问。但它是否比得上苹果公司(Apple)的雪豹(Snow Leopard)?

    在周四的《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和All Things Digital中,沃尔特•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给出了最终定论。身材矮小的莫斯伯格是科技新闻记者的元老,他十分重视自己的软件评论。莫斯伯格花了9个月的时间,在11台不同的机器上测试了Windows 7,之后他断言Windows 7是“微软(Microsoft)开发出的最好的一款Windows”。

    莫斯伯格写道:“我仍然认为Mac操作系统略占上风,因为它的升级过程简单且便宜得多;拥有更多的内置软件程序;而且对于病毒以及其他恶意软件——它们绝大多数是在Windows上运行的——的抵抗力要强得多。不过,现在这对竞争对手基本势均力敌。”

    “有缺陷的Vista被一个可靠、优雅的Windows版本取代,这使得苹果将不得不快速前进。”

    莫斯伯格写了一篇肯定的评论;对于微软最新的操作软件,他有很多溢美之词,所有真的对购买该软件感兴趣的人,都应该读读那篇评论。

    不过假如你想知道Windows 7有哪些问题,我们摘录了一些有趣的内容,具体如下:

    沃尔特说道:

    • 在其中几台机器上,启动和重启极为缓慢,令我想起了Vista。

    • 在另外几台电脑上,升级之后,显示或触控板等关键功能无法正常使用。

    • Windows 7仍然需要必须频繁升级的附加安全软件。

    • 将现有电脑从Windows XP升级至Windows 7是件乏味且棘手的差事。

    • Windows 7的诸多版本令人迷惑。

    • 微软的Windows 7删去了人们熟悉的内置应用,例如邮件、相片管理、通讯录、日历以及视频编辑程序。[它们可以免费下载。]

    • 我感觉在联网方面,Windows 7仍然不如Mac,但它比Vista要强。

    • 在我的测试中,[一项名为HomeGroups的新功能]可以使用,但有些断断续续,而且需要输入长长的神秘密码。

    • 在启动和重启方面,Mac仍然比大部分Windows 7个人电脑快。不过两者在速度方面的差距已大大缩小,而且有一台联想(Lenovo)电脑的重启速度比Mac快。

    • 以安全的名义,Vista对诸多种任务发出唠唠叨叨的警告,令人烦不胜烦。在Windows 7中,你现在可以对系统进行设置,使它只在你认为确实严重的问题出现时才发出警告。

    • 升级方法很复杂,不过Vista用户可以升级到刚好类似的Windows 7版本,并使所有文件、设置和程序保持原样。

    • 不幸的是,XP用户——Windows用户的主体——将没办法这么干。

    • 在将自己的文件备份到别处之后,他们必须将硬盘格式化,然后安装Windows 7,接着恢复自己的个人文件,再然后用初始CD或是已下载安装程序文件重新安装自己的所有程序。

    • 然后,他们必须安装上述程序这些年来的所有补丁和升级。

    • 微软提供了一个Easy Transfer向导,帮助进行上述转换,但它只能转移个人文件,不能转移程序。

    • 痛苦的XP升级过程是Windows 7最大的缺点之一,而且它可能使得很多XP用户要么继续使用XP,要么等待着买一台新电脑。

    莫斯伯格写道:“总而言之,Windows 7是一个很好的多功能操作系统,它将帮助微软抹掉人们对Vista的记忆,并使个人电脑用户开心。”

    更新:非常感谢来自威尔士加的夫的读者Jon T.,他在莫斯伯格对Vista的评论中发现了下述引言:

    “这几个月来,我在多种新旧电脑上测试了Vista,我认为它是微软开发出的最佳Windows版本。”——《华尔街日报》,2007年1月18日

    “我使用预先发行的Windows 7版本已有9个月,而且在过去一个月里,我在很多不同的机器上集中测试了最终版本,我认为它是微软开发出的最佳Windows版本。”——《华尔街日报》,2009年10月8日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