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克莱斯勒面临信誉危机

克莱斯勒面临信誉危机

Alex Taylor III 2009年10月09日
这家汽车制造商必须要使它的供应商、经销商和消费者相信它能够重新具备竞争力。祝它好运!

    这家汽车制造商必须要使它的供应商、经销商和消费者相信它能够重新具备竞争力。祝它好运!

    作者:Alex Taylor III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汽车公司高管在被问到有关克莱斯勒竞争前景的问题时,他只是低声轻笑。

    “它们的市场份额是多少?7%吗?在未来的两年中,除了道奇公羊皮卡货车和厢式旅行车外,他们还会出售什么产品?它们的第一款新车会是菲亚特500(Fiat 500)吗?准备卖出多少辆?20年来,菲亚特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还没有自行车卖得多。”

    尽管这位高管的言辞有些尖刻并且不太准确(克莱斯勒的市场份额接近9%),但是他的话极好地总结了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以及他的管理团队在重拾美国消费者信心时所面临的挑战。

    这绝非易事。扭转一家汽车公司需要时间和资金,开发一个新的车型需要三年的时间,生产这样一辆新车或卡车,再加上生产所需的工具和机械,需要将近10亿美元。

    而克莱斯勒既缺乏资金,也缺乏时间。

    克莱斯勒原来的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挖空了克莱斯勒的技术实力,在产品上尽量节省资金以达成公司的财务目标。它的上一个母公司瑟伯罗斯资本管理公司(Cerberus)剥离了克莱斯勒的主要业务,分销那些不受欢迎的车,主要目的是获取资金,以避开破产。

    马尔奇奥尼一半的时间都在意大利度过,他经营的菲亚特拥有克莱斯勒20%的股份。他表示他喜欢接受挑战,将对克莱斯勒的各个部分进行整合。他承诺在11月的时候宣布一项长达五年的计划。

    这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尤其是克莱斯勒有时候目标不甚明确。与此同时,工人们反对关闭一家生产克莱斯勒铂锐(Chrysler Sebring)和道奇锋哲(Dodge Avenger)的工厂,尽管这些车型未给消费者留有深刻印象。报道称,克莱斯勒现在想要对这两款车进行改进,并且让这家工厂继续运营两年。

    为了说服供应商和经销商与其合作,克莱斯勒必须要让它们更加信服。

    但是目前的合作氛围却充满了不信任。供应商最近受到了打击,因为产业销量比预期的要低。生产的零部件变少了,日常的开销不变,这样利润率就降低了。

    一些经销商在破产前也弄得遍体鳞伤,尽管销售额下滑,克莱斯勒还是请求它们购买更多的汽车。有的经销商这样做了,结果在专营合约结束的时候,有很多的车没有卖出去。

    至少从表面看来,马尔奇奥尼是个现实主义者。当他听说在他六月份到克莱斯勒工作之前的两年里,克莱斯勒公司并没有做很多研发工作,他承认感到很吃惊。

    他承诺他的五年计划会向我们展示“克莱斯勒将如何脱离危机。”整个汽车业将拭目以待,其中也包括那位持怀疑态度的高管。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