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免费的午餐

免费的午餐

George Namkung 2009年10月09日
一位企业家攀登乞力马扎罗山之后,决定为坦桑尼亚的贫困学生提供免费的午餐。

    一位企业家攀登乞力马扎罗山之后,决定为坦桑尼亚的贫困学生提供免费午餐。

    作者:George Namkung,Marcy MacDonald记录

    (Fortune Small Business)— 自幼时第一次看过《人猿泰山》之后,我就一直梦想着探索非洲大陆。2004年为了庆祝六十岁生日,我前往坦桑尼亚体验游猎,并攀登乞力马扎罗山。在从加州飞往坦桑尼亚的航班上,与我邻座的是坦桑尼亚水资源与野生动物发展部部长。数千英里的旅途中,我们一直在聊天,部长为我安排了一次学校访问,这所学校在乞力马扎罗山东面的蒙都里区。

    行至那所学校后,我非常震惊。校舍的白铁皮房顶有漏洞,雨季时地面便一片泥泞,而且墙壁一点也不能隔热保温,也无法隔绝蚊虫。

    这所学校缺乏一切物质必需品,然而那里的孩子们却洋溢着人性的光辉。他们既礼貌又专心,身穿传统的校服,掌握英语和母语斯瓦希里语的程度各有不同。他们明白学习对于自己的一生意义重大;他们对知识的饥渴远远超越了腹中的饥饿。

    孩子们连生存都成问题,这让我心痛不已,所以我询问校长供给孩子们吃饭要花费几何。校长告诉我,每个孩子每天只要二十美分就够了。于是我一回国就创办了“乞力马扎罗儿童(Kids of Kilimanjaro)”基金。自那以后我们的基金不断壮大,现在每天为将近一万三千名在校生提供热腾腾的午餐。这一“免费午餐”计划解决了那里的儿童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

    我明了优良的教育可真正大大改变这些孩子们的生活。我自己就是活生生的范例。

    我的父母一直很重视教育。我半工半读念完大学——我在东京的国际基督教大学(International Christian University)攻读了社会学,同时教授一些学生和商人英语。毕业后,我1967年移居旧金山,当时25岁。1978年,我创办了自己的南空推销公司(Namkung Promotions Inc),实现了我的美国梦。我成功的基础是接受了良好的教育。

    提供一顿营养午餐并不困难,却能够改变充实众多人的生活,这令人欣喜。让年轻人过上更好、更健康的生活可以激励他们读完大学,激励他们成为改变自己国家的先锋。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