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智能手机:系统超载

智能手机:系统超载

Kim Thai 2009年09月30日
随着摩托罗拉推出Cliq,手机操作系统间的战争上升到新的高度,而且可能很快会有一位新的领导者。

    随着摩托罗拉推出Cliq,手机操作系统间的战争上升到新的高度——而且可能很快会有一位新的领导者。我们调查了几家领先的公司。

    作者:Kim Thai

    新生儿:谷歌(Google)的Android

    智能手机市场正在迅速扩大:2008年售出了1.55亿部智能手机,该数字预计在4年内还将翻一番。然而随着市场增长,以下这一点变得更加明显,即关键因素并非手机本身,而是在内部主导一切的手机操作系统。

    摩托罗拉(Motorola)发布新的智能手机Cliq,也是寄希望于此,这款手机运行的是目前最雄心勃勃的操作系统——谷歌的Android。

    Android的开放源码性能使得该行业紧张不安,一些公司开始向开发者开放其系统,以回应Android的推出。Android甚至促进了其他开放源码系统的发展,例如基于Linux的Moblin。

    尽管如此,Android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它只在少数几款手机上运行。不过,现在已经有摩托罗拉、LG和三星(Samsung)等公司支持开放源码事业——而且谷歌计划到年底在全球推出18款装备Android的手机——Android可能将继续改变该行业的局势。

    谷歌正在请求开发者们帮助其改进最新版本的Android——"Donut"——寄希望于在今后几年内,"Donut"将脱颖而出。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