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将异国动物变成鞋子

将异国动物变成鞋子

Megan Erickson 2009年09月28日
你不能就那么打电话到非洲说要买几头猎豹。假如你的文书工作不够精确,猎豹将无法通关。

    一名喜爱斑马、猎豹和鸵鸟的石油商进入鞋类领域。

    作者:Megan Erickson

    (Fortune Small Business) --在于1996年创建Zelli Shoes之前,汤姆•曼策尔(Tom Mantzel)是沃斯堡一位石油商,他从事着一项有趣的副业:饲养异国和濒危动物。

    其Fossil Rim Wildlife Ranch公司进口很多种动物,其中包括斑马、猎豹、羚羊和犀牛。曼策尔于1987年将该中心出售,此时他已具备了达成珍稀动物国际交易的独特能力。10年之后,他利用上述经验在价值250亿美元的鞋类行业中获得了立足之地,用(非濒危)鸵鸟、鳄鱼和野猪皮革精心制作针对高端消费者的鞋子。这些鞋子在Nordstrom和专业零售商店中售价为200到1,000美元。曼策尔表示,他以200,000美元的启动资金创建Zelli目前年收入达7位数。

    曼策尔将Zelli的成功归因于自己非常规的技能组合。

    曼策尔说道:“你不能就那么打电话到非洲说要买几头猎豹。假如你的文书工作不够精确,猎豹将无法通关。要想运输异国动物产品比高纯度可卡因还难。”

    不过,曼策尔还用到了一项较简单的技能:良好的老式客户服务。曼策尔给每位在线购买Zelli鞋的客户都送去一封手写的感谢短笺。

    有时客户也会花时间感谢曼策尔。来自芝加哥的顾客罗伯特•佩勒姆(Robert A. Pelham)写道:“我今天刚收到我的鞋子。款式和做工都无懈可击。在如今这个世界里,所有东西都是用机器制造,偶然发现有人倾注了些心力的产品感觉真棒。”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