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08年经济救助的后见之明

2008年经济救助的后见之明

Stanley Bing 2009年09月27日
也许摩尔反资本主义的长篇大论其实是一个左、右翼人士思想的整合,表达他们对于整个体系的憎恶。

    作者:Stanley Bing

    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想。

    从一方面来说,迈克尔•摩尔(Michael Moore)的新片《资本主义:一个爱情故事》用一种愤激的眼光来看待这场经济危机给美国公民(无论是有工作的还是失业的)带来的大浩劫。 是的,我知道,如果有机会,你们中的很多人都会想把摩尔从他积累的金山上扔下来,但是这家伙有自己的论证。

    他认为现今操纵经济体系的人是一群自私而又贪婪的白痴和骗子。他们不管我们的死活,只为自己的利益来操纵一切。我不认为如果你同意他的看法,就说明你和他一样是个极端狂热的左翼分子。我觉得支持格伦•贝克(Glenn Beck)的人都会同意他的说法。

    这个戴帽子的胖子同样义正言辞地对政府的行为表示愤怒,指责政府给大银行和保险公司提供的救助金险些让我们大众垮掉。再者,还是有很多脑筋正常的美国民众对此暴跳如雷。也许摩尔反资本主义的长篇大论其实是一个左、右翼人士思想的整合,表达他们对于整个体系的憎恶,痛恨整个体系带来的失败,并且让很多坏蛋继续操纵下一轮的运作。没有人会因为低估美国人民的愤怒情绪而遭受损失。

    当然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感到愤怒。我们在未来十年里会不断声讨,检举惩罚那些带给我们这场萧条的那些愚蠢的“天才”和泯灭良知的笨蛋。

    但是詹姆斯•斯图亚特(James B. Stewart)又在2009年9月21日的《纽约客》杂志中,发表他对2008年9月震惊世界的“八天”冗长无聊的见解。大约就是在那一周,操纵经济体系的那些人开始慢慢地的使用社会主义的方法,给支付他们豪华轿车的经济系统以援助。

    你将看到我们是如何接近失去几乎所有一切的——我们毕生的积蓄、我们的房子、我们用以抵御灾难的保险(像是天灾和其他能免赔保险的事故)。我们仰视那些熟悉的角色:保尔森(Paulson)、伯南克(Bernanke)、盖特纳(Geithner)、美国银行的肯•刘易斯(Ken Lewis),雷曼无能的迪克•富尔德(Dick Fuld),美林的约翰•塞恩(John Thain)还有美国国际集团的那伙人,他们在拼命地寻找防止一切向更可怕境地发展的办法。

    如果你没有观察过他们,那么你真应该看看。即使没看到别的,至少也可以看到在这次经济危机中,将各大全球化的企业、私人企业与政府分开的错误分割被取消,只留下一个管理团队为同一个大公司工作。你知道这是什么公司,你也在为其工作。

    这就是我的痛处,就像那首老歌里唱的那样,我又老了一岁,而且负债更多。一方面,你必定会憎恨的事实是,那些混蛋还是会以各种方式挣脱枷锁卷土重来——就像东欧剧变之后一样——把一切搞糟的那群人回来了,经营着商店,老板还是以前的老板。所有的救助计划都会让许多人难以忍受,华尔街确实有太多地方让人瞧不起了。但另一方面,如果不救助这个所谓的自由市场,任由其垮掉,顺其自然地垮掉,我们又会如何呢?正在读这篇文章,甚至还有那些没在读的失败者们,都必将处于窘迫的困境。

    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了,我很困惑。我想目前我可能会和其他所有人一样去对待这一切,我要发脾气了!啊!这样感觉好多了!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