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寻求复苏的动力——2009财富CEO峰会

寻求复苏的动力——2009财富CEO峰会

2009年09月24日
在中国经济正在复苏之时,财富CEO峰会的成功召开为中国CEO创造了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财富》(中文版)董事长兼总编辑高德思(Thomas D. Gorman)

    2009 年 9 月 19 日,由《财富》(中文版)与泛太平洋管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财富 CEO 峰会成功在北京举行。这是《财富》(中文版)杂志第一次举办中国 CEO 峰会。在金融危机爆发一周年之际,本次峰会成功召开尤其有意义,因为在中国经济正在复苏之时,它为中国 CEO 创造了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峰会汇集了政界、商界和学界的精英,他们包括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3M 大中华区总裁余俊雄、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李维安、东芝集团执行役常务田中孝明、江苏远东控股集团总裁蒋锡培、东软集团董事长兼 CEO 刘积仁、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前、清华大学世界与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泰乐琪风险投资有限公司 Stephen Bell、摩根大通(亚太)总经理方方、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凯思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郑方、广东德邦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维星、PPG 工业公司亚太区总裁谢玮德、Avaya 公司亚太区总裁 John DiLullo、贝恩投资董事总经理竺稼、艾利丹尼森公司副总裁李大刚、ING 亚洲区批发银行 CEO Wilfred Nagel、赛门铁克全球高级副总裁郭尊华、泛太平洋管理研究中心副总裁葛文德、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总经理王旭升、《财富》(中文版)董事长兼总编辑高德思(Thomas D. Gorman)及泛太平洋管理研究中心总裁刘持金等。


时代公司亚太区出版总监步安路(Andrew Butcher)宣布2010年《财富》论坛的主办地及时间

    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就中国的国际地位提高及人民币国际化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认为人民币国际化会采取双轨策略:一方面,扩大人民币使用的区域,首先是中国周边的地区和国家,然后扩展至其他的新兴市场经济体,最终使得人民币在全球自由流通,另一方面,中国会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在不同方面的用途,首先作为跨境贸易结算的货币,然后作为资金投资的一种货币,最终成为国际组织货币。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就中国经济及中国银行业的发展作出演说。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则回顾了金融危机带来的反思,直言一个国家经济增长模式调整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是企业改变模式相对容易一点,因为规模比较小,他希望企业通过对金融危机的反思,改变之前粗放的发展模式。泰康人寿的董事长陈东升在主题演讲中则分享他对中国经济的认识,他认为中国必须改变“出口─投资─消费”的增长模式,顺序应该反过来,应当是“消费─投资─出口”。中国未来的增长动力来自第三产业和农村市场。


《财富》(中文版)代理执行总编周展宏主持“中国企业国际化之路”主题论坛


CCTV主持人王凯主持“发挥资本的力量”主题论坛


金佰利(中国)企业发展及战略项目总监佟梅主持“从‘绿色公司’到‘绿色经济’”主题论坛

    会议还包括五个主题论坛,分别是“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发挥资本的力量”、“从‘绿色公司’到‘绿色经济’”、“从管理创新到商业模式创新”和“中国企业国际化之路”。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在闭幕演讲分析了持续复苏的动力来源,中国一些产业目前存在问题,并介绍了中国建材的存量优化、联合重组的产业整合模式。


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


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


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


论坛主持人曲向东


陶氏化学公司亚太、中东及非洲地区全球高级副总裁麦健铭


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


中国有色金融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前


清华大学世界与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

    在论坛结束时,时代公司(《财富》杂志的母公司)亚太区出版总监步安路(Andrew Butcher)发布了一个重要新闻,即 2010 年《财富》全球论坛将在南非开普敦举行,时间为 6 月 26 日至 28 日。


刘持金、《财富》(中文版)出版人翟丽娟及高德思(自左往右)


刘持金主持“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主题论坛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