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你的公司是什么样的人?

你的公司是什么样的人?

Stanley Bing 2009年09月24日
扩大法人权利,使其享有公民权可能会使其财富进一步膨胀。但你所在的企业不像一个你认识的人吗?

    作者:Stanley Bing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近日发表文章大力支持限制法人的宪法权利。编辑问道:“法人应该享有哪些宪法权利?”接着按照惯例自问自答:“我们以及诸多法学家、前任法官和宪法起草者的答案是,它们的权利应该是十分有限的—远远少于自然人的权利。”

    我认为这有点不公平。确实,扩大法人实体的权利,使其享有美国公民所有的权利可能会使它们的地位和财富进一步膨胀。但是你所在的企业不像一个你认识的人吗?

    年轻时我曾在一家公司工作。这家公司就像一位长着老年斑的老者,如时间之神克洛诺斯(Chronos)那样脾气暴躁,经常吞食自己的孩子。

    后来,我去了一家年轻的公司。这家公司像个中西部顽固的销售员,力求卓越,一头短发,酗酒成性。

    我不会评价现在所在公司的个性和外表,否则它会发疯的。

    文章中提出了很多令人信服的观点。当然,就美林(Merrill)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来说,法人是否和自然人一样享有法律特权可不是微不足道的小问题。同时,法人不是人的观点似乎是错误的,不是吗?

    微软(Microsoft)不是看起来像其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那样的一个人吗?行动不是也如出一辙吗?

    难道你不知道很多使用Mac电脑的人看起来也非常像它们吗?

    美国银行的工作人员呢?大多数人不是体现了他们公司实体和个人的诸多方面吗?

    你呢?你所在的公司是什么样的人呢?你不是那样看他/她/它的吗?他/她长得什么样?最高法院决定限制他/她的权利是否会伤其感情呢?或者保守的法官投票赋予他/她人性会使其兴奋呢?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