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英特尔CEO对个人电脑销售相对乐观

英特尔CEO对个人电脑销售相对乐观

Michael V. Copeland 2009年09月24日
英特尔CEO欧德宁在讲话中多次强调,英特尔正从个人电脑业向服务于“个人计算”产业转变。

    作者:Michael V. Copeland

    欧德宁预测,即便他在推广为非个人电脑的便携设备设计的芯片,但电脑销量仍会微增。

    英特尔(Intel)CEO欧德宁(Paul Otellini)对2009年个人电脑销售的预期要比很多分析师乐观,他觉得至少会与2008年相当。本周二上午,当众多分析师和开发商聚集在旧金山,参加英特尔开发商论坛时,欧德宁告诉他们,“我个人觉得单位销量很可能持平甚至小幅上涨”。

    欧德宁把这描述成低迷经济中的惊人反弹。

    他说:“个人电脑市场在这场7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中持平或上涨,这说明我们已经建立起了一些必要的体系。”他同时预测了明年电脑市场的复兴。他说,“2010年会是精彩的一年”。本月早些时候,高盛(Goldman Sachs)修改了对个人电脑单位销量的预测,改为“大致持平”。这家投行的分析师先前预测该行业将会有4%的单位销量下滑。

    欧德宁此番言论在围绕英特尔的软件和硬件工程师云集的峰会开幕时发表,这次会议为期三天。很显然,由英特尔涉及的领域已经超越个人电脑,无论是从英特尔CEO的讲话中,还是从很多跨领域人群都聚集在这次开发商会议上都可以看出。其间有软件业人士,以及与他们联系紧密的硬件专家,还有消费电子产品和移动设备方面的人士。

    欧德宁在讲话中多次强调,英特尔正从个人电脑业向服务于“个人计算”产业转变。他所说的这个世界不仅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也包括任何可以装在口袋、放在家里、办公室和汽车里的电子设备。

    推动这种发展的是低功耗凌动芯片,现在只存在于上网本领域里,不过最终会出现于智能手机中。英特尔计划把这些芯片和所谓的芯片系统植入开发商能想出的任何一款计算产品里。欧德宁公布了一个凌动开发商的工作平台,一个工具框架和软件开发商套装,使开发者只需编写一次应用软件程序,就可在运行凌动芯片的多种设备和操作系统上工作。

    宏基(Acer)、华硕(Asus)和戴尔(Dell)都宣布将支持这一框架,我们能预见为这一芯片系统开发的应用将会在这三家电脑厂商的店面出售(英特尔不准备自己介入应用软件销售,它的客户则会这么做)。

    想象一下这是为凌动芯片设备而开设应用软件商店的第一波浪潮,就和苹果(Apple)为iPhone和 iPod Touch推出的应用商店一样。欧德宁希望首先推出有趣的、合乎客户需求的上网本应用(即游戏和其他消磨时间的东西),但是也希望最终能够推出一个涵盖多种类的系列应用软件。

    欧德宁希望在应用软件上的首轮努力能够促使下年业绩的增长。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