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商务人士最佳随身物

商务人士最佳随身物

Kim Thai 2009年09月22日
商家竞相推荐自己的创意产品,就好像衰退不存在似的。在此记者推荐了5个不容错过的商务产品。

    作者:Kim Thai

    记者参加潮流新品展后发回报道,向你推荐5个不容错过的商务产品。

    我就像到了一个小物件天堂。

    上周四晚上,Pepcom公司在纽约举办了一次假日展览,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的场面简直比手机振动模式还让人震动。

    从惠普(Hewlett-Packard)到三星(Samsung),共80多家企业参与了此次盛事。每个展台前都挤满了兴致高昂的人群,商家竞相推荐自己的创意产品,就好像经济衰退不存在似的。

    展品琳琅满目、应接不暇,不过我还是找出了5个最有趣、蕴含独特技术的商用技术产品。另外还有几件特别推荐产品。

    名称:希捷(Seagate)Free Agent Dock Star

    价格:99美元。外部存取时,第一年免费,之后29美元/年。

    上市时间:10月

    推荐点:要是平时一家什么公司的代表跟我说“这能引领新一轮时尚潮流”,我总会不屑一顾地耸耸肩。但这次,我真的开始认真考虑这个问题了。希捷为了实现文件共享已经推出了好几款使用简单的产品,你需要的就是以太网连接和任何一个牌子的移动硬盘,然后你就可以在任何地点和任何人分享文件。文件大小、格式不限。

    想想吧,多么不可思议啊!只要登陆你的帐号,连上你的硬盘,就可以把那些邮箱塞不下的大容量文件发给老板。你的老板会收到一份邮件,上面有“请点击这里”,老板点击后进入另一个页面,可以把这些文件直接下载到他(她)的电脑桌面上。就这么简单。当人们在云计算和网络限制中辗转徘徊的时候,Dock Star的出现无疑会给我们分享文件的方式带来革命性的洗礼。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办公室。

    名称: Pong牌iPhone保护套

    价格:59.95美元

    上市时间:可点击pongresearch.com网购

    推荐点:关于手机辐射是否会导致癌症的争论已经持续多年了。现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物理学教授阿尔弗莱德•王(Alfred Wong)研究出了一种新技术,Pong Research 公司用这种技术生产出了新的 iPhone手机保护套,将手机对脑部的辐射降低了60%。这种保护套将手机辐射反射到空中。它是第一个通过联邦通信委员会认证的此类产品。

    有些人也许会问,我们会接到很重要的商务电话,这种保护套会不会影响信号。我给手机套上了保护套,打了10分钟的电话,信号虽然不是特别好,但也没什么大影响。保护套内部蕴含了大量的高新科技,所以壳子很硬,看上去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只有黑色和柠檬绿两种颜色。

    想想苹果公司(Apple)的iPhone值多少保护套,这个价格就很有优势了。黑莓用户也不用担心,11月就会有合适的保护套上市了,如果销量好的话,明年会和大多数智能手机一起出售。

    名称:金霸王(Duracell)的无线充电平台myGrid

    价格:85美元

    上市时间:10月

    推荐点:金霸王这款无线充电平台将支持苹果的iPhone、黑莓、摩托罗拉(Motorola)和诺基亚(Nokia)的大部分机型。远远看去,myGrid像是个太阳能电池板。但是这个小小的充电平台可以同时充4部手机,你需要做的就是将一个特殊的夹子夹到手机上,然后就什么都不用管了。小夹子具有导电连接,连上手机后就开始充电了。有些手机还需要特殊的手机壳才能用myGrid,手机壳需要单买,这比较让人恼火。

    但总而言之,myGrid是个不错的设计,尤其是当你的家里或办公桌上摆着好几个手机的时候,再也不用为那纠缠不清的手机线而焦头烂额了。myGrid的充电速度和普通相比快了很多,而且因为使用一个电源,能源利用率也较高。

    名称:罗技(Logitech)Performance Mouse MX鼠标

    价格:99美元

    上市时间:已上市

    推荐点:罗技总能生产出结实的计算机配件,如鼠标、网络摄像头。现在,罗技又发明了一种能在玻璃上使用的鼠标,这种无线鼠标相当于远程遥控器,酷毙了!

    鼠标装备着罗技的暗场激光技术;虽说这一技术已运用到大多数品牌的鼠标中,但罗技对细节的关注还是让它脱颖而出。可编程的按键让你畅通无阻;而可调解的滚动轮既可点击也可旋转,操作超长电子表格时也得心应手。这种无线鼠标还有一款略小一些,能便宜20美元,心疼钱的话买个小点的也不错。

    名称:华硕( Asus)AiGuru SV1可视电话

    价格:269美元

    上市时间:已上市

    推荐点:中国台湾企业华硕电脑为Skype用户设计了一款7寸触摸屏可视电话。这东西看上去挺笨重,有1英尺高,可是我的天,这竟然是一部可视电话!华硕说,这是为那些不愿错过新科技的上了年纪的人量身定做的。不过这个大家伙还是很可能用在商业领域的,尤其是多家公司使用Skype电话开视频会议时,它就可以大显神通了。当然,视频质量上华硕仍需提高,但如果AiGuru SV1 能够和其他即时通讯工具兼容,它对商务人士的意义将更大。

    其它推荐产品:

    名称:惠普 5310 Probook/东芝Portege R600笔记本

    价格:699美元/2099美元

    上市时间:10月/已上市

    推荐点:惠普推出了本季新的系列笔记本,Windows Live 7 也首次亮相。惠普的新品又是阵容强大,只不过Probook系列只针对专业人士。Probook拥有13.3英寸的屏幕,重3.7磅,厚度仅为0.9英寸,处理器功能齐备。挺酷的。轻便、易携带,电池能使用6个半小时以上。对商务人士来说,最酷的莫过于Quicklook软件,你可以在电脑上编辑工作日程表,鼠标轻轻一按,即可大功告成。

    另外值得一提的笔记本是东芝Portege R600。这年头,一部电脑如果不能为我做饭收拾屋子,它就不配把价格标到2000美元以上。不过东芝的新品看起来确实不错。重2.4磅、屏幕12.1英寸的小巧机型很能吸引眼球,它厚不足1英寸,电池使用时间长达7小时,简直不可思议。最牛的是,所有的部件都是连在一起的,即使阳光直射在屏幕上,也丝毫不会影响你工作。

    名称:HTC Hero手机

    价格:179.99美元,附带两年服务合同

    上市时间:10月

    推荐点: 人们对HTC Hero已经讨论很久了,但这次展会才是它的处女秀。 HTC Hero的触摸屏界面类似于不带键盘的 iPhone,滚轮很像黑莓Curve,桌面酷似Palm Pre,而操作系统用的就是谷歌的Android。HTC Hero会成为所有智能手机的综合产物吗?有可能,不过它用起来的确很方便,浏览器支持全HTML格式,摄像头像素达到5百万,键入时会有轻微的震动,非常舒服,是我用过最舒服的手机,值得购买。

    名称:Jawbone Prime蓝牙耳机

    价格:129.99美元

    上市时间:已上市

    推荐点:哦,Jawbone。被称为糖果耳机的此款新品价格不菲,由此可见Jawbone想吸引的都是些什么客户。不过产品确实很上档次。Prime比Jawbone原来的耳机更光滑,有7种颜色可选,不仅提高了音质,还降低了噪音和风声。应该说这款耳机是过于舒服了,好像它本来就是你耳朵的一部分,没有了挂钩,不会让你的皮肤感到不适。最让我叹为观止的是它能够同时接在两部手机上,你可以一边打商务电话,一边打私人电话,免去了来回摘耳机的麻烦。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