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技术股再度风行

技术股再度风行

Katie Benner 2009年09月21日
这次技术股将领跑。技术领域是一个周期性增长部门,因此当我们摆脱经济衰退时,它将从中获益。

    Turner Investment Partners的罗伯特•特纳表示,假如本轮回升能持续,那么现在是时候买入将领跑市场增长的成长股。

    作者:Katie Benner

    当市场摇摆时,成长投资是一个高风险、高波动性的主张。不过,一旦市场复苏,那些业绩优于同行的股票将增长势头强劲。

    Turner Investment Partners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罗伯特•特纳(Robert Turner)表示,对于那些相信目前的回升是真正牛市开端的人而言,成长投资重新散发出吸引力。

    据晨星(Morningstar)称,特纳的核心增长(Core Growth)基金从年初至今增长了31%,而标准普尔500(S&P 500)指数同期内增长了21%;较之去年近49%的下跌,其业绩好转引人注目。

    《财富》(Fortune)走访了特纳,请他谈谈哪些股票将领跑此次回升,以及哪些公司能从这次衰退中复原。

    您认为这是一次真正的回升吗,假如您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哪些部门将获益最大?

    虽然股票收益在此之后将下降一些——因为我们已经经历了大幅反弹——但我仍然认为我们处于一轮新的牛市中。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正在世界范围内实施的货币和财政刺激计划。

    这次技术股将领跑。技术部门资金更多、债务更少且比其他任何部门的退休金问题都要少。它是一个周期性增长部门,因此当我们摆脱经济衰退,公司再次开始花钱,它将从中获益。而且一般而言,技术公司的增长快于全球GDP。

    技术部门内还有两大股潮流,可能为一些公司创造盈利机会。其中之一是无线趋同——个人通过一款无线设备存取声音、数据和视频——将继续。在整个世界,上网本和手机的渗透水平十分适中。另一个潮流是云计算,这使各公司能按需使用硬件和软件。各公司将愿意投资于上述性能,因为它们能提高利润率和效率。

    您认为哪些公司将从上述趋势中获益?

    在无线趋同中,苹果(Apple)位于设备的最前线。该公司明年可能与Verizon达成一笔iPhone交易,而且他们已经宣布在中国同中国联通(China Unicom)达成了一笔手机交易。

    在芯片方面,英特尔(Intel)肯定会进展顺利。另一家值得关注的半导体公司是博通(Broadcom)。该公司将其收入的约20%用于研发,而且其芯片将会被设计用于新产品,因为其与设备制造商关系很好。博通的芯片现在被用于Research in Motion和Palm的手机以及具有蓝牙设备的产品中。

    在路由器方面,F5 Networks是一家有意思的公司。谷歌(Google)和亚马逊(Amazon)等公司的所有大型服务器群都使用F5系统。

    云计算立即让我们想到IBM、谷歌、亚马逊和微软(Microsoft)等大公司。不过我们也十分看好Salesforce.com。它是首家拥有按需软件待售应用的公司,美林(Merrill Lynch)和戴尔(Dell)等大型集团已采用该公司产品,因为其产品确实很棒。

    考虑到消费者支出近来上涨,零售股值得买入吗?

    在受打击最大的领域内挑选股票时,仔细选择那些真正强有力,而非仅仅被回升拉高的公司。

    由于失业,一些零售商将继续挣扎,我们对此仍将谨慎。我们认为,百思买(Best Buy)将成为幸存者,因为电路城已经没了,而人们仍将购买电子产品。我们认为Urban Outfitters打造了强有力的品牌,而且管理很好。它也将幸存。

    还有没有别的受打击的部门是您现在会投资的?

    我们正密切关注金融服务业。现在仅剩下少数几家大型银行,而且资产管理公司也在合并。引人注目的大型商业银行是摩根大通(JP Morgan),因为他们将从商业及投资银行业的份额增长中获益。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