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谷歌泄露苹果秘密

谷歌泄露苹果秘密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9月21日
谷歌致FCC的信件此前未公开段落的要点是,苹果顶级营销高管亲自告知谷歌其语音应用已被拒绝。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今年八月,美国政府调查苹果(Apple)为何拒绝谷歌(Google)著名的语音管理应用软件,作为回应,苹果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表示:“与公布的报道相反的是,苹果并未拒绝谷歌语音(Google Voice)这项应用,而是继续在对其进行研究。”

    谷歌对此事的看法当时不详,因为与苹果公开回应不同的是,谷歌要求对其致联邦通信委员会信件的关键部分保密,以保护两家公司间“敏感的商业对话”。

    现在谷歌泄露了秘密。在上周五的博文中,谷歌律师理查德•惠特(Richard Whitt)宣布,谷歌没有反对数项《信息自由法案》(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要求,而是于上周四请求联邦通信委员会公布其信件的未编辑版。

    你可在联邦通信委员会的网站上阅读完整的信件,但此前未公开段落的要点是,苹果顶级营销高管亲自告知谷歌其应用已被拒绝。关键部分如下:

    “两家公司间主要的联络人是谷歌工程与研究(Engineer & Research)资深副总裁艾伦•尤斯塔斯(Alan Eustace)与苹果全球产品营销资深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7月7日,尤斯塔斯先生曾与席勒先生通话。在电话中,席勒先生告知尤斯塔斯先生苹果因2(a)中描述的原因拒绝谷歌语音应用。”

    [2(a)中提供的原因如下:“因为苹果认为该应用复制了iPhone核心的拨号功能。”]

    谷歌对事件的描述与苹果的完全相反,不仅如此,其信中还给出了人名和时间,估计谷歌还有电话记录支持其说法。

    顺便提一句,谷歌的信件也支持了TechCrunch的迈克尔•阿林顿(Michael Arrington)说法,阿林顿援引谷歌内部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称苹果的公开回应“失实”、“使人误解”以及“完全是谎言”。

    苹果发言人史蒂夫•道林(Steve Dowling)被请求对上面引用的具体段落置评,然而道林对此的回应却是:“我们不同意谷歌在其信件中所做的全部陈述。苹果没有拒绝谷歌语音应用。我们继续与谷歌讨论该应用。”

    道林拒绝具体说明苹果同意或不同意谷歌的哪些陈述。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