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谷歌向员工征集削减成本的想法

谷歌向员工征集削减成本的想法

Julie Schlosser 2009年09月17日
谷歌公司高管表示:“你把建议放上去,然后由大家投票。这样好主意就能浮出水面。”

    作者:Julie Schlosser

    在《财富》(Fortune)“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Most Powerful Women)会议上,谷歌(Google)新业务开发副总裁梅根•史密斯(Megan Smith)献上了削减成本的新鲜方法。这类似于半价套票——通过使雇员参与对话提高净利润。

    史密斯表示:“帕特里克•皮彻特(Patrick Pichette)[谷歌的首席财务官]说我们需要节省5亿美元。”那是经济危机后没多久的事,经济正在崩溃,而谷歌需要减少开支。皮彻特希望从整个公司收集整体的成本削减想法,于是他将此请求发布在该公司的协作工具Google Moderator上。

    史密斯现在负责监督Google.org,她表示:“这是群包(crowdsourcing,集思广益之意——译注)的一种方式。这是一个简单的工具。你把建议放上去,然后由大家投票。这样好主意就能浮出水面。”不出所料,谷歌人积极响应。史密斯补充道:“我们获得了[价值]数亿[美元]的具有可行性的想法。”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