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关爱员工是否重要?

关爱员工是否重要?

Jay Goltz 2009年09月17日
要建立良好的企业文化,我们必须做到雇佣正确的员工,解雇不合适的员工并且正确管理工作环境。

    如何建立有效的企业文化

    作者:Jay Goltz

    (Fortune Small Business)–所有公司都有各自的企业文化。一些是良好的、卓有成效的;另一些则是糟糕的,具有破坏性的。

    我是独自创业起家的,到现在我的公司已有100多名雇员了。在我开始从不同的公司不同的行业引进人才之前,我从来没有考虑过企业文化的问题。很快的,我开始注意到一些员工有时候会延续着一些旧习惯,但这些习惯却不适用于我的公司。

    一次管理层会议之后,公司新上任的营销总监告诉我她不同意我在会议中提到的一个观点。我当时就问她为什么在会上没有提出来供大家讨论。她回答说是出于对我的尊敬。我这才恍然大悟:她之前是在一家大公司就职,在那样的环境下,在会上质疑上司无疑是自毁职业生涯。

    尊重任务。我跟她说,即使是出于尊重,也应该是对于任务的尊重,而不是对于任何职位的顾虑。要直言不讳,这样我们才可以一起讨论。也许在讨论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生争执,也许我们会嘲笑对方的观点,但是没有人会因此受到伤害或是付出眼泪的代价,而最终我们会达成一致,找到解决方案。

    在这样的讨论过程中我的思维一直很活跃,总会有很多不同的想法。但最终我们总能做出对公司最有利的决定,这就是我成功的原因所在。

    多付出一点。那么什么是企业文化?可以从以下几点考虑。

    为了客户你愿意付出多少?大多数公司都声称愿意竭尽所能使客户满意。但是除了冠冕堂皇的口头承诺,公司必须对员工进行严格的培训并赋予员工解决问题的权力。如果你经营的是网上定购业务的公司,那有时候也许你还需要额外出空运费以保证及时将货物送到客户手中。如果你经营的是餐馆,那这就意味着有时候尽管你忘了带上部分打包的外卖,但你还是要按时出现在客户家门口。

    友善相待。你对员工的期待有多大?员工每周通常必须工作40、50、60或是70小时?一旦客户需求和员工需求相冲突,该怎么解决呢?

    你的员工相处是否融洽?我的观点是,我不会雇佣任何不会尊重他人的员工。这也许听起来很简单,其实不然。

    上梁不正下梁歪。公司对员工的业绩要求是什么?5%的犯错率是否可以接受?3%的销售增长呢?

    改变企业文化不只需要开会和发放备忘录这些表面的工作,而是需要进一步鉴定包括你个人和贵公司的价值取向。

    在创业之初,我认为我应该关爱我所有的员工。之后有那么一段时间,我觉得只要员工都各尽其职,我没有必要关爱每个人。

    现在我又回到对员工要100%热爱的理念上。原因呢?因为如果我不关爱他们,他们也不关爱彼此,那我们就都犯错了。如今我的所有员工都很出色、很专注也很有责任感。如果不是我对他们的热爱,事情肯定不是现在这样。

    要建立良好的企业文化,我们必须做到雇佣对的员工,解雇不合适的员工并且正确管理工作环境。古话说:“鱼要腐烂头先臭”。同样:上梁不正下梁歪。

    杰•戈尔茨(Jay Goltz) 在芝加哥拥有三家公司,分别为Artists Frame Service, Chicago Art Source and Jayson Home & Garden,拥有104名雇员。他著有《创业真经》(The Street-Smart Entrepreneur)(Addicus 出版社)。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