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卡罗尔•巴茨还真是有趣

卡罗尔•巴茨还真是有趣

Stephanie N. Mehta 2009年09月17日
雅虎首席执行官卡罗尔•巴茨坦率地谈论了自己之前的退休生活,以及如何与维权股东打交道。

    作者:Stephanie N. Mehta

    这位雅虎的首席执行官坦率地谈论了自己之前的退休生活以及如何与那些维权股东打交道。

    在加利福尼亚州卡尔斯巴德召开的《财富》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会议上,雅虎公司(Yahoo)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没有大谈技术,却也没令听众失望。

    巴茨用她那直率的语言,言语中模糊夹杂着“该死的”(friggin)和“讨厌的”(damn)等词【她拒绝谈论自己的说话方式,对采访者安迪•瑟威尔(Andy Serwer)说:“我个人觉得这没那么有趣”】,说起了她在这家互联网领头企业九个月的任职经历。

    她谈到了朋友问她的问题。当朋友得知她将再度出山【卡罗尔曾任欧特克(Autodesk)CEO达14年】执掌苦苦挣扎的雅虎时问她:“你干嘛又复出啊?为什么偏偏选择雅虎?你怎么应对微软和搜索业务呢?又要如何应对卡尔•伊坎(Carl Ichan)呢?(伊坎已经成为雅虎的新董事,而且正积极促进变革。)卡罗尔说:“我朋友问我,‘你是不是疯了?’”

    卡罗尔在阿维亚拉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Aviara)300多位商界女性面前,回答了这四个问题。

    不及格的退休生活

    再度出山的巴茨承认她的退休生活是失败的。她已经厌倦了打高尔夫和在夏威夷度假。“鸡尾酒时间”也从下午6点提前到下午4点。

    关于接受雅虎CEO这一职位而面对的挑战,她说:“我能胜任这份工作,而且会工作得很开心。”她承认自己还没有准备好接受像雅虎这样面向消费者的企业所受到的审视,但是她告诉听众接受这个职位是“除了生下我女儿(她现在已经二十一岁了)之外,我所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卡罗尔—史蒂夫—卡尔

    在搜索业务方面,巴茨着重讲了她与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今年7月份达成的协议,软件巨头微软将支持雅虎的搜索技术,而雅虎的销售人员将负责两家公司的广告销售业务。

    巴茨说雅虎将继续为消费者提供独特的搜索体验。她认为公司能进一步改进微软提供的搜索引擎;这能帮助雅虎将精力更多地投入到“我们的强项,也就是强大的搜索内容和一流的使用体验。”

    意外的是巴茨说到伊坎时言辞很圆滑:“他是个精明人,对事物有着权威的看法。如果你仔细倾听的话,是可以与他建立良好关系的。”

    “一个股东进入董事会,非常关心公司的发展,这也正是他们能入选董事会的根本原因。”

    她还透露伊坎有时非常固执:“他可以每天给我打12个电话,这点他很拿手。”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