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成功要素公司:小资本,大计划

成功要素公司:小资本,大计划

Michael V. Copeland 2009年09月16日
这家软件公司的强势业务—员工管理—无论在经济衰退中还是衰退结束后都受到市场的欢迎。

    这家软件公司的强势业务—员工管理—无论在经济衰退中还是衰退结束后都受到市场的欢迎。

    作者:Michael V. Copeland

    成功要素公司(SuccessFactors)是一家提供员工绩效管理的软件公司,自从2007年11月上市以来,其已成功完成了大量的股份交易。

    如果你在这家公司首次公开募股后就买进了它的股票,并且即使在去年市场最低靡的时刻都没有卖出,那么现在你手中的股票已经涨了约6%。 为此,你先是经受了去年11月市场状况的极速恶化,股价一度下跌到4.61美元,紧接着又目睹了股价的大幅上涨。

    这种涨势能一直保持下去吗?这是这家市值7.9亿美元的公司的投资者应当问自己的一个问题,以下就是相信其可以的原因。

    有些人可能不太了解成功要素公司。这家公司的总部位于加州圣马特奥市,销售订购式的服务,也就是帮助其它公司进行绩效评估,建立并评估员工目标。它经营的算是人力资源方面的业务,尽管它的软件称不上是最顶尖的,在经济衰退中却非常受欢迎。

    今年第二季度,成功要素公司宣布其业绩同比增长了44%。大幅上升的毛利率和降低的成本使得公司在每股收益上也达到了平衡(该公司从2008年第4季度起就一直保有正现金流)。由于成本得到了有效控制并且收益一直在增加,其发展十分顺利。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萨拉•弗莱尔(Sarah Friar)认为成功要素公司的股票值得购买,并且在上周将其对该公司一年后的股价预测从每股13美元提升到了16美元。她认为该公司的成功得利于两大趋势。

    第一,公司无论规模大小都可以通过订购方式购买成功要素公司的软件—即“软件即服务”模式,该模式是由Salesforce.com公司创立的,成功要素公司正是建立在这种模式的基础上。中小规模的公司占到了该公司客户群体的一半。

    第二,各公司开始重新投资各种软件的应用,并且给予员工管理更多的关注。不管是效益下滑的公司还是正在努力从衰退中恢复的公司都需要更好地管理其员工。

    最近,弗莱尔对客户表示,“通过稳定在软件应用方面的投资,并且随着中小规模的公司情况的进一步好转,以及公司在成本控制上更加谨慎,我们的收益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这是对于该公司近期发展的一个美好展望。上周末公司公布了其长期的产品研发目标—“业务执行软件”。

    这是一个新的软件系列,能够帮助员工更好地配合或执行公司的整体战略。通过将员工绩效、目标软件与这套新工具结合起来,其产品能够在客户的公司内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如果这套软件能够取得成功,成功要素公司的产品就能在各公司的各个部门得到充分推广,而不仅限于人力资源部门。公司认为这能够将其市场潜力从目前的160亿美元扩展到约360亿美元。

    当然,这些在目前还只是理论上的推算,但远大的目标是要有的。短期内,随着经济的复苏,各公司开始雇佣新员工,为成功要素公司提供了发展机遇。长期看来,如果能够通过这个新软件更好地帮助各公司执行策略,这个小资本的公司的地位将会得到大幅提升。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