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医疗保险:80%的解决方案

医疗保险:80%的解决方案

Jia-Lynn Yang 2009年09月15日
众议员约翰•丁格尔50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医保改革,他声称民主党需要共和党的帮助来成就此事。

    众议院议员约翰•丁格尔50余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医保改革,他声称民主党需要共和党的帮助来成就此事。

    作者:Jia-Lynn Yang

    奥巴马总统在本周的国会讲话中点名请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约翰•丁格尔(John Dingell)继续其同为国会议员的亡父的工作,彻底改进医保制度。

    当其父亲于1943年提出第一部全国医疗保险议案时,小丁格尔只有16岁。小丁格尔于1955年接替了其父的职位,并在每届国会召开会议时继续宣传同一议案。这位来自密歇根州迪尔本的83岁民主党人现已成为在国会供职时间最长的议员。

    他接受了《财富》的采访,谈到了奥巴马的演讲以及在他的父亲提出医保议案60多年后,医保改革最终会走向何方等问题。

    您对奥巴马总统的讲话有什么看法?

    总统做得好极了。他的讲话完整、清晰、易懂,而且很有说服力。这一讲话将会对国家产生巨大影响。

    听到总统提及您父亲的名字,您有什么感想?

    他提到我父亲,我感到非常自豪。父亲长久以来一直在从事此项工作。实际上,他是罗斯福新政背后的倡导者之一。我小时候经常听到“社会正义”一词。当时,“社会正义”对人们来说的确意味着很多,而现在,我们却不太谈论这个了。这让人有些伤感。

    1914年,父亲因为参加工会活动而被解雇,从那时起,他就对医疗保险制度产生了兴趣。父亲出生于移民家庭,他因患上肺结核而被送到科罗拉多州自生自灭。当时,父亲孑然一身,除了工会提供给他的帮助外拿不到任何医疗保险。每年春季,他都会看到许多人死于白喉、脑膜炎、腮腺炎、麻疹和肺炎等疾病,这样的经历彻底改变了他,他决心帮助人们解决医保问题。

    同您父亲一样,您一直是政府一手包办的保险政策的支持者。对于不采取这种一手包办模式的改革,您有什么看法?

    我这个人很怪,我喜欢进步。如果要我选,我会起草一个一手包办的议案,就像英国、法国、德国和日本那样。他们的制度不都是纯粹的一手包办,但这些国家不仅医疗支出更少,而且能做到全民普及。

    医保已经将我们拖得快破产了,我们花的钱比其他国家多一倍,但却没能得到我们的人民需要、想要和应该得到的那些结果。因此必须做出改变。如果我们能拿出一套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其中包括一个能提供公共选择的项目,那么我就会很欣慰。

    这么说您支持公共选择了?

    人们问,为什么需要公共选择呢?保险监管机构只能审核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除此之外什么也做不了,而做好这件事的唯一办法就是让保险公司相互竞争。所以,我们需要公共选择。

    为了通过这项议案,民主党在多大程度上需要共和党的支持?

    我认为,是这个国家需要共和党的支持。我一直坚信,最好的法律是走中间路线而得以通过的。在医保这样的事情上,两党合作能为我们带来好处。

    如你所说,总统在(星期三)晚上向共和党伸出了友好之手,而这项议案必然是这个十年里最重要的法律,也是本世纪最重要的法律。虽说如此,但如果共和党不愿同我们一道进行医保改革,那我们就只好自己单干了。

    国会离达成共识还有多远?

    如果你仔细听了总统(上星期三)晚上的讲话,你就会知道我们已经就议案中80%的内容达成了共识。但这里的问题在于,这80%是否足以让我们拿出可行的议案,或者我们需要80%以外的东西来得出可行议案?

    我的看法是,要想制定一个服务全民的国家医疗保险计划,我们需要的不止这些。曾经有人问梅西百货公司( Macy's )的主管,你们的广告做得如何?多少广告是有效的,多少是多余的?他回答说,大概有一半是多余的。问他的人又说,那你们怎么不把广告削减一半呢?这位主管答道,因为拿不准该削减掉哪一半。

    我们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我们不知道能从这80%中得到什么。我们不知道哪80%能够满足我们方方面面的需要,以顺利推进医保改革。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