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这是苹果的电子书特洛伊木马吗?

这是苹果的电子书特洛伊木马吗?

Jon Fortt 2009年09月14日
《伤残》是首本在iTunes上出售的电子书,这可能预示着苹果希望在电子书市场中与亚马逊和索尼竞争。

    作者:Jon Fortt

    泰瑞斯•吉布森(Tyrese Gibson)的《伤残》(Mayhem)是首本在iTunes 9上出售的电子书,这可能预示着苹果公司(Apple)希望在电子书市场中与亚马逊(Amazon)的Kindle和索尼(Sony)的Reader竞争。

    要不是上周三遇见了吉布森本人,我可能不会意识到《伤残》在iTunes上有多火。在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iPod主题演讲后,我在演示区——与会者正在这儿摆弄新款iPod和软件——发现了这名演员兼歌手,他曾出演《变形金刚2》(Transformers 2)等动作片。他打开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正在做几个电视采访,关于他的《伤残》及其首次亮相iTunes。

    你可能没想到吉布森会涉足连环漫画业务。首先,他不是资深漫画发烧友,他直到最近为宣传电影《死亡飞车》(Death Race)参加漫画大战才开始对这个感兴趣。在那次大会上,吉布森见识了死忠粉丝的热情,从而决定进入该业务领域——于是他构思出《伤残》,这是一个有着众多角色的复仇故事。

    看看《伤残》漫画iTunes LP(1.99美元),就容易了解书籍或杂志销售在苹果数字商店的潜力。首先,苹果的用户人数之多令人惊讶——与信用卡连接的iTunes账户超过1亿个,这是一个很大的受众群。《伤残》iTunes LP的播放十分流畅,新卡通画迅速进入显著位置,而其他卡通画逐渐消失。

    而且不仅仅是文本和图像,与该套餐一道出现的还有音频和视频。其界面设计使得它显然在触摸感应平板电脑——甚至iPhone——上与在设备齐全的个人电脑上几乎一样运行良好。

    这或许是因为苹果本身也参与设计了这一数字版本。与吉布森在一起时,我也简单的与《伤残》iTunes LP的两位创作者——萨姆•赫兹(Sam Herz)和巴里•蒙斯特泰格(Barry Munsterteiger)——进行了交谈。赫兹是苹果iTunes Store的用户界面工程师之一,而蒙斯特泰格是富媒体和互联网技术创意总监。

    赫兹和蒙斯特泰格表示,在创作《伤残》的过程中,他们创造了一些基于HTML、 Javascript和CSS等标准网络技术的工具,其他人可能可以使用这些工具创作iTunes LP。不过在那之后,他们将自己的工作移交给了苹果公司内的上级,他们不确定自己的工作会怎么样。

    他们可能不知道,但我们可以抱有期望:尽管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已经公开否定了苹果打造电子书这一想法,但他并没有否决具有同样功能的多用途设备——这样一款设备可能外形类似一部特大号iPod touch。苹果创造的用于数字化吉布森的漫画《伤残》之工具,或许将是一再被提及的苹果平板电脑中作者工具包的一部分。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