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Palm的下一个动作:Pixi

Palm的下一个动作:Pixi

Michael V. Copeland 2009年09月14日
与Pre一样,Pixi看来前景一片光明,特别是假如它能吸引到负担不起iPhone或黑莓的群体。

    作者:Michael V. Copeland

    Facebook新应用在Palm Pre更小巧的胞弟、名为Pixi的Palm公司最新款智能手机中首次露面,该应用清楚地表明了Pixi所瞄准的客户。如果这是你所需要的,那么或许你该买一部。

    在上周二下午于旧金山举行的一场会议上,Pal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乔恩•罗宾斯坦(Jon Rubinstein)将Pixi半藏在Pre自带的黑、橙双色手机套内。Pixi的上半部分看起来跟Pre很像,不过当罗宾斯坦去掉手机套,整个露出的Pixi是一款块状糖果式的手机,款式与Pre相似,只不过没有滑出式键盘。

    Pixi为哑光黑色,有着与Pre一样的粘性键,它明显的比Pre薄,而且比后者稍小。精巧是我对Pixi的第一印象,我现在仍然认为它很精巧。当我把自己的黑莓(Blackberry)Bold放在桌上,后者相比之下显得又矮又胖。罗宾斯坦没有大肆夸耀,但他指出Pixi比苹果(Apple)的iPhone 3GS薄10%多,而且比所有黑莓设备窄20%多(Pixi选在纽约的时装周推出,终究是有原因的)。

    按照其设计,Pixi主要适用于收发短信。迷恋某人、要去听乐队演唱会或是要逃课的青少年最适合使用这款手机。罗宾斯坦并没有这么说,不过最终对这款手机兴趣最大的可能就是这个群体。Pixi被设计出来不是为了与iPhone或是最近的黑莓竞争,那是Pre的使命。罗宾斯坦表示:“Pixi针对的是一个价格较低的子市场。谁购买这款手机纯属个人偏好,我们不过给他们提供一个选择。”

    Pixi包括一个2百万象素摄像头和蓝牙,但没有WiFi(至少启动运营商Sprint不提供)。触摸屏较小,而且分辨度比Pre低,不过除非将两者放在一起比较,否则差别不是太明显。Pixi是否能在商界风行?不大可能。罗宾斯坦表示:“我会选Pre,对我来说,它就是我的战马。”

    罗宾斯坦表示,Sprint将在“假期”推出Pixi,但未详细说明假期到底是指10月还是11月。他也没有透露这款手机的价格,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其价格将低于150美元,(从上周开始)只要与Sprint签订为期两年的合同,你就能以150美元的价格抢到一部Pre手机。

    罗宾斯坦表示,Pixi与Pre运行同样的webOS,并新添加了一些功能,Pre用户“未来某个时候”将获得这些功能。其中一项功能是Facebook应用,它使你能轻松的通过手机更新状态并阅读你FB好友的新资料和新消息。其他新功能还包括与LinkedIn和雅虎(Yahoo)上的联系人同步。

    罗宾斯坦曾承诺推出一系列运行Palm的webOS的产品,Pixi是该家族的第二位成员。与Pre一样,Pixi看来前景一片光明,特别是假如它能吸引到负担不起iPhone或黑莓的群体(意即他们的父母不愿为此买单)。在被苹果和Research in Motion控制的市场中竞争,Pre的日子并不好过,而且分析师们对Pre销量的预测开始变得悲观。假如Sprint提出一个定价计划,使得购买Pixi的费用总额下降,Pixi可能会大卖特卖。

    至于罗宾斯坦,他表示自己对于Pre推出3个月以来Palm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罗宾斯坦预期Pixi保持同样的增长势头。他说道:“现在不论谁谈到智能手机,都必定会提到我们。我们赢得了一席之地(与苹果和RIM等同台竞技),现在我们正一决胜负。”

    完整的技术参数:

    连通性(EVDO Rev. A)

    2.63英寸多重触控屏,带18位彩色320×400分辨率TFT显示屏

    裸露的QWERTY全键盘

    信息支持(即时消息、短信服务以及彩信功能),包括谷歌(Google)Talk、AIM 和雅虎IM

    集成全球定位系统

    多媒体选项,包括图片、视频回放及音乐,以及一个带LED闪光灯的2百万像素固定焦距摄像头,还有一个标准的3.5毫米耳机插口

    邮件,包括Exchange ActiveSync (EAS)(用于访问企业的微软(Microsoft)Exchange服务器),以及个人邮件支持(谷歌推送邮件、雅虎推送邮件、POP3和 IMAP)

    蓝牙® 2.1 + EDR,带A2DP立体声蓝牙支持

    8GB用户内部存储(~7GB用户可用空间)

    USB大量储存模式

    带USB 2.0高速传输的MicroUSB连接器

    高通(Qualcomm)新的MSM7627™芯片集

    近程式传感器,当你将手机举到耳边,它将自动禁用触摸屏,并关闭显示屏

    光敏元件,假如环境光线较暗,例如在夜晚或电影院中,它将使显示屏变暗,以降低能耗

    加速计,它能自动定向网页和照片,方便用户察看

    可移动、可再充电的1150毫安时电池

    尺寸:2.17 英寸 (宽) x 4.37英寸 (长) x 0.43 英寸 (厚)

    重量:3.51盎司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