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如何投资货币

如何投资货币

Katie Benner,Beth Kowitt 2009年09月10日
对一般人来说,货币投资难以捉摸。但投资者还是应该分出约5%的资产投在不同货币上。

    普通投资者如何尝试投资外币

    作者:Katie Benner,Beth Kowitt

    对一般人来说,货币投资难以捉摸。传统的替代方案即购买外国股票难以实现外汇投资的多样化,因为这些股票通常是与美股相关联的。

    投资外国债券存在利率风险的弊端。不过山姆森资本咨询(Samson Capital)的乔纳森• 刘易斯(Jonathan Lewis)指出,投资者还是应该分出约5%的资产投在不同货币上。他强调,金融危机期间,不同货币的资产类别比股票更能抵御风险。

    晨星公司(Morningstar)的布拉德利•凯(Bradley Kay)指出,尝试投资外币的一种方式就是通过SPDR DB国际抗通胀债券ETF基金。该基金2008年推出,今年以来回报率为14%。它是由加拿大和法国等国家发行的通胀连结债券。据晨星公司讲,这是市场上仅有的一种国际通胀连结债券。

    这些债券并不是百分之百与货币相关,但商品驱动式国家的国债会随着经济复苏变得强劲,而其它的则应该在危机时暂停投资。正如美国的通货膨胀保值国债(TIPS)一样,债券的本金是要根据通胀情况进行调整的,以规避利率风险。

    一些交易所交易基金的确允许直接投资多种货币,运作方式就像投资者购买海外银行账户。凯在晨星的同事史考特•伯恩斯(Scott Burns)表示,债券和股票一般来说是较好的投资,而这些ETF则可作为对冲工具。在国外工作的人,可做空这些ETF以减轻工资汇兑的损失。

    晨星表示,对那些确实想直接投资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最流行的ETF是CurrencyShares日元信托基金(CurrencyShares Japanese Yen Trust ,FXY),该基金管理约5.45亿美元资产。

    晨星表示,这种基金投资于赚取利息收益的日本账户,以提供“纯粹的日元兑美元敞口”。但晨星同时警告称,当不用做对冲目的时,这种基金只适合作为小额投机尝试。该基金一年上涨近16%,自2007年推出后总共上涨约27%。

    更为广泛关注的ETF,像智慧树 Dreyfus 新兴市场货币(WisdomTree Dreyfus Emerging Currency ,CEW),它不限制投资单一货币。根据晨星公司的数据,该基金自5月推出后,上涨了6%左右。

    伯恩斯表示,这些基金也可作为对冲工具。投资者根据新兴市场的股市走势做多股票,同时做空ETF以防止汇兑损失。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