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小企业借贷者的新渠道

小企业借贷者的新渠道

Ian Mount 2009年09月04日
贷款难以获得的时候,有毅力的人会继续寻找其他渠道。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怎样交上好运的。

    以下四位贷款申请者被银行拒绝后,为自己的小企业寻找到了新的融资来源

    作者:Ian Mount

    (Fortune Small Business) --贷款难以获得的时候,有毅力的人会继续寻找其他渠道。

    银行拒绝了这四家小型企业的初次贷款申请,但是这四家企业的所有者并没有就此认输。他们的耐心得到了回馈。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怎样交上好运的:

    信贷协会(Credit unions)

    莎伦•毕格勒(Sharon Bigler)和 麦克•毕格勒(Mike Bigler)

    骑士电气公司(Cavalry Electric Company)的共同所有者

    这是一家位于佛罗里达州敖德萨市的电气工程承包商

    年收入:200万美元

    员工总数:19人

    毕格勒夫妇通过位于坦帕市的创业板金融联邦信贷协会(Grow Financial Federal Credit Union)合并了总值57,000美元的汽车贷款,并获得了超过20万美元的抵押贷款再融资。

    信贷协会2008年将企业贷款额增加了18%,预计2009年再提升13.8%。信贷协会对骑士电气公司的抵押贷款进行了重组,将6项车贷合并归一,这让骑士电气公司每月节省4,000美元。

    小企业管理局贷款(通过小银行)

    唐•雷恩(Don Lane)

    Greenfield Collision公司的所有者

    这是一家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和华盛顿的汽车修理厂

    年收入:400万美元

    员工总数:11人

    雷恩从位于密歇根州休伦港的公民第一银行集团(Citizens First Bancorp)贷款463,500美元。

    今年三月小企业管理局(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暂停收取贷款手续费,并将担保额从原来的75%-85%提升到90%。这刺激了SBA通过小银行发放的贷款额的增长。

    雷恩已经租用现在的办公楼11年了,他想把这栋楼用贷款买下来。雷恩是五三银行(Fifth Third Bank)的老顾客,尽管他有很高的信用分数和过硬的企业业绩记录,但却被告知无法从该行获得贷款。而另一家小银行——公民第一银行集团的贷款经理建议他尝试一下SBA新规则下的贷款项目。

    46岁的雷恩说:“只用2周就获得了SBA的贷款。哇!这简直不可思议!”暂停收取的贷款手续费又为他节省了12,000美元。

    小额贷款

    查尔斯•凯森(Charles Cason)

    CEC Services公司的所有者

    这是一家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的工地安保公司

    年收入:25万美元

    员工总数:25人(兼职)

    凯森从俄勒冈州少数民族企业家协会(Oregon Association of Minority Entrepreneurs)贷款6,000美元。

    今年的《美国复苏与再投资法案》(American Recovery and Reinvestment Act)为SBA总额2140万美元的小额贷款项目(贷款额最高为35,000美元)再增加5千万美元贷款,并为这些贷款提供2400万美元的技术援助。

    凯森是位越战老兵,他的信用报告上有些不利的评语,他曾使出浑身解数申请银行贷款未果,于是转向了小额贷款,为此,他需要做工资单。他说:“这太可怕了。小企业无处寻得帮助。如果你没有信贷额度,你怎么办呢?”

    P2P借贷

    大卫•莫里斯(David Morris)

    Jimmyjacks公司的所有者

    这是一家位于纽约州贝尔摩市的热狗汉堡店

    创业投资11万美元

    莫里斯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市的借贷俱乐部(Lending Club)贷款2万美元。

    当莫里斯和他兄弟决定放弃华尔街的工作改行开餐馆的时候,他们认为凭借自己6位数的年收入和良好的信用记录,可以轻易获得2万美元的贷款,再加上已有的9万美元,就足够创业资本了。在贷款申请遭到25家银行的拒绝后,他们来到了借贷俱乐部这一P2P借贷场所,在这里,投资者与成长性企业和需要资本的个人联系在了一起。

    去年,这里的小企业贷款急剧增加。2009年上半年,借贷俱乐部共发放了410万美元的小企业贷款,同比增长了3倍多。包括借贷俱乐部、Prosper和Pertuity Direct在内的P2P借贷场所的贷款利率,通常比银行贷款利率要低一些,同样也比信用卡公司收取的利率要低。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