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大型唱片公司为何身处困境?

大型唱片公司为何身处困境?

Cliff Hunt 2009年09月02日
音乐行业一直不愿接受新技术,但是在加拿大,已经显现出数字分发的优势,美国必须警醒了。

    音乐宣传暴露出行业效率的低下

    作者:Cliff Hunt

    不知是否有人真正了解唱片业是如何向大众推广新音乐的呢?如果你略知一二,就会了解为什么大型唱片公司会身处困境。

    母带后期处理工作室首先将一张添加了水印的光碟(文件中嵌入了个人的认证信息)交给唱片公司总部的核心负责人,这些公司大多位于纽约或者洛杉矶。

    这些光碟经过复制、再次添加水印,将核心负责人的认证信息也注入其中;然后再交给核心负责人,由他们提供一些反馈意见,并开始选取首只主打歌曲在电台发布。这个过程既耗时又耗钱,因为这些添加水印的唱片要在专业的实验室中制作。

    这些光碟接着会在总部内部分发,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发往全国的地区宣传机构。光碟必须通过安全可靠的快递公司来运送,这是一笔很大的开支。当大家达成共识,确定好主打歌, 即公司全力推广的歌曲,就会决定发布日期,然后公司就会压制数千张光盘,被业界称为“首发单曲光碟”,准备送往那些在音乐圈中颇具影响力的电台、媒体、顾问、音乐会推广商和其他个人。

    而这些人现在又是如何拿到首发单曲光碟的呢?光碟一般会在第二天送达,有时是通过当日快递。光碟被装在塑料光盘盒中,里面还有用泡沫包装的歌手简介和照片;在上面写好地址,最后通过联邦快递(FEDEX)、UPS或者Purolated送往全国数千个地方。其中有多少丢失、被盗或者贴错了地址而未能送达呢?要使用多少不可降解的材料?要浪费多少柴油和航空燃料?要花费多少时间?

    这一切又要花费多少成本呢?答案很简单。

    很多。

    令人惊叹的是,这些工作全部可以通过数字方式在几分钟内完成,花费却微乎其微。从2005年开始,加拿大的音乐产业引领了世界潮流,向着全数字化的工作流程迈进。该行业真正意义上不再使用首发单曲光碟在电台、唱片公司内部和其他机构进行宣传。这一流程省时、省力又省钱。

    杜绝泄露

    这些歌曲/数字文件可以被安全运送,在个人下载时标注水印,这样不仅更加快捷,省去了数周的时间和数万美元的花费;同时也更安全。安全在巨星发布专辑时是大家高度关注的,因为提前泄密使得巨额的宣传活动功亏一篑。

    歌曲通过数字方式呈现,保证了全波未压缩的广播质量。唱片公司的宣传人员可以实时得知谁、在什么时间收到了文件;如果他们收听了歌曲,还可以知道他们收听和下载的时间,这可以使在电台宣传音乐的工作更高效。加拿大各大唱片集团都已经采用了这个数字化流程,美国公司却依然滞后。

    尽管美国的唱片公司也在尝试进行数字传输,但安全起见,它们仍然会发送首发单曲光碟,然而这种貌似进步的做法还不足以使其真正奏效,尤其是在数字分发实现了革命式跨越,进入视频的时代。最近,加拿大索尼唱片(Sony Music)——索尼集团的的子公司,宣布将通过数字方式在位于蒙特利尔的Musique Plus有线音乐电视频道宣传夏奇拉的视频。

    音乐行业一直不愿接受新技术,但是在加拿大,已经显现出数字分发的优势,美国必须警醒了。

    Cliff Hunt是Yangaroo的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该公司位于安大略省列治文山市,专营数字媒体分发业务。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