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你热爱自己的工作吗?

你热爱自己的工作吗?

Stanley Bing 2009年09月02日
“只要不是我现在的工作,其他什么都行。”这貌似是那些不喜欢自己工作的人的通病。

    作者:Stanley Bing

    在这个劳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一,夏季就要过去,我们所有人都迎来了新学年,我头脑中冒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你热爱你的工作吗?

    我在工作中遇到很多人。有些人年轻,有些人看起来比较老成。尽管有些人喜欢自己的工作,但大多数人都不喜欢。可能这跟工作本身并没有多大关系。

    一天,我跟一家大型广告代理商的营销总监一起喝酒。她大概二十五六岁。这看起来是份非常好的工作,对吧?但她并不喜欢。她说:“我想这是份好工作,只是这不是我想做的工作。”她想从事绘画,而在我看来,这跟营销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我认识的一个年轻人在电影公司有一份非常好的工作。他热爱电影。事实上,他想亲自拍摄电影。但他也不喜欢自己的这份工作,因为他“不喜欢在室内工作”。我想除非他想当个农民,否则他早晚会碰到这个问题。

    我上周听说了一些关于曾经在这里工作的一位年轻女士的消息。离职后,她共做了4份不同领域的工作。然而她哪份工作也不喜欢。所以今年秋天她打算去读商学院。这实在是悲哀。

    前几周我接到了一份简历。寄简历的人极力想要与我通话,让我难以拒绝,于是我干脆答应了,我们通了一次电话。他是位律师,已经干了15年了。他现在四十出头。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如果40岁的时候还没有实现理想,有时会感到失落/恐慌。他就有这种感觉。他想做什么?除了律师,什么都行。

    这貌似是那些不喜欢自己工作的人的通病。当你问他们更想做什么的时候,他们变得目光呆滞、陷入沉思,然后总是告诉你同一个意思:“只要不是我现在的工作,其他什么都行。”当被问及擅长做什么的时候,他们通常会回答:“我可以做很多事情。”如果你要推销一种产品给顾客,你是否会在产品标签上注明“它可以做任何事情!”我想没人会这样做。它是什么?早餐麦片?地板蜡?

    当然还有很多人的确热爱他们的工作。他们可能嘴上不承认,但他们的确热爱。甚至有些律师都喜欢自己的工作,尽管这样的律师并不多见。关键是,“我爱我的工作”很难说出口,因为大多情况下,即使你喜欢你的工作,也会被繁琐的工作细节困扰,甚至感到压迫。每周一这种感觉尤甚。

    那么你呢?我们正准备庆祝劳工节,你热爱自己的工作吗?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