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兑现瓶瓶罐罐的更佳办法

兑现瓶瓶罐罐的更佳办法

Phaedra Hise 2009年08月31日
在美国,有11个州对饮料瓶进行退款。这对于位于缅因州的新创企业Clynk而言,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一家新创企业一步一个脚印的进入回收市场。

    作者:Phaedra Hise

    (Fortune Small Business) --即便在现在这个开明的回收时代,大部分瓶瓶罐罐最终还是流落到垃圾填埋场。据非营利组织容器回收机构(Container Recycling Institute)称,在美国,每年售出的饮料超过2000亿瓶,但回收的饮料瓶不到750亿个。这不仅对环境不利,而且是把白花花的银子打了水漂。

    在美国,有11个州对饮料瓶进行退款。这些州留着未退还押金,这些小钱积少成多:单单纽约州去年就因此净得1.5亿美元。

    对于位于缅因州斯卡伯勒的新创企业Clynk而言,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斯卡伯勒使用其正在申请专利的系统扫描瓶瓶罐罐上的条形码,然后将它们分别归还其制造商。在缅因州,制造商必须按照每个容器35美分的标准向Clynk支付费用。

    迄今为止,该公司的年收入略略超出100万美元。不过首席执行官弗兰克•惠蒂尔(Frank Whittier)表示他的时机非常好——尤其是纽约、康涅狄格以及俄勒冈三州今年开始对水瓶提供押金。

    惠蒂尔说道:“我们的文化开始认识到这一事实,即你不能每年扔掉500亿个水瓶。”

    Clynk不仅从经济角度吸引消费者,而且诉诸其道德心。在缅因州,Clynk获得了银行许可证,它向消费者提供账号,后者可将自己回收获得的零钱存起来。目前,该公司在新英格兰地区的Hannaford超市内有165个弃置点。

    Clynk计划开始在没有回收容器法案的各州出售其废料——作为制造商们珍视的高品质废料。

    全美最大的玻璃回收厂之一,位于休斯敦的Strategic Materials首席执行官特克斯•科利(Tex Corley)表示:“从路边回收获得的原料十分糟糕”,而Clynk收集的原料是“无污染的极高品质”。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