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投资:全面考虑复苏

投资:全面考虑复苏

Alyssa Abkowitz 2009年08月31日
随着经济形势展现复苏迹象,专家认为,投资者的眼光不应停留在当前市场的起起落落上。

    基金顾问肯•卡门认为应着眼大局。

    采访记者:Alyssa Abkowitz

    Mercadien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肯•卡门(Ken Kamen)的目标很简单:帮助投资者了解大局。他说:“人们越关注树叶,就越会错失整个森林。”

    当前,随着经济形势展现复苏迹象,卡门认为,投资者的眼光不应停留在当前市场的起起落落上,而是要思考他们的钱今后将去向何处。《财富》对卡门进行了采访,了解当今市场状况,探讨投资者应如何解读当今市场,并说明了为什么不能盲从消息面而轻率作出决定。

    问:您怎样看待当前市场?投资者应当注重什么?

    答:我的理解是,投资就是管理风险。现在,人人都认为市场风险很大,于是大家又开始存钱——他们只是想把钱都放回到存钱罐儿里。

    人们都不想再次受伤,但现在大家开始想:“如果这次市场是真的起来了呢?我不想错过下一个上升周期,因为一旦错过了,我可经受不起再一次这样的打击。”

    所有的专家都说:“市场有可能会因为过热而再次下行。” 因此,现在个人投资者感到十分困惑,现在入市买进的是否很有可能是垃圾股呢?

    我试图告诉大家,牛市和熊市其实就是一个时间问题,这要看你自己的投资周期。

    如果你在准备退休,那就要长期看多,因为坦白说,如果你不这样的话,你就没有固定收益。这不是说要你把全部资产投入市场。但如果你是交易员类型,投资周期大概有一个星期,那么或许你希望看空,因为你认为市场目前有点高。

    我的目标就是使大家能不拘泥于长期或短期投资,而是纵览全局。你和你的资金经理的目标是是要确保自己死前不会没钱花。

    问:您谈到过投资者应当放弃市场结构,具体是什么意思呢?您认为发生什么状况了呢?

    人们已经对市场结构失去了信心,认为把退休金投入市场得不到保障,总裁的话和信托责任正是损失的来源,华尔街让所有的人感到失望。市场之所以大幅波动,是因为人们没有关注公司的价值。

    入市的人被认为是笨蛋。看到从未投资过的大叔,就好像是在年轻投资者的伤口上撒盐。所以在经济衰退时期,市场就被定了价,而现在我们经历的正是5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现在,市场开始重新被定价,如果不是人们担心经济体系的结构,市场早就应当被重新定价了。因此,当人们说现在市场很大,这是当然的,市场的确上来了。但事实是,市场之所以下跌,是因为它在经济体系崩溃的期间被定价,而不是公司的实质价值。

    问:你曾把市场比作“旧车换现金”项目,这二者之间有什么联系?

    我之所以把这二者相提并论是因为它们有一个共同点:钱就摆在那儿,但人们不愿意或是害怕去用它投资。说到“旧车换现金”项目,人们总会说:“好吧,价钱也许不算便宜,但我之所以参与这个项目,是因为以后不会有这么好的时机了。”

    我们看到市场是由类似的心理驱动的。人们不想错过机遇,他们认为或许牛市真的来了,因为还没有人来纠正他们的想法。尽管不是所有人都这样心安理得,但并不是说他们没有资金,而是因为他们正在想:“或许现在我们该做点什么了”,非常有意思的是,这跟“旧车换现金”的心理很相似。

    问:总的来说,你对大家有什么建议?

    现在,还不是时候根据消息面就匆匆做决定。消息面总会成为过眼云烟,你曾认为重要的会变得微不足道,而那些你从未想到过的事情,或许突然有一天就不知从哪冒了出来。

    现在,应当认真地负起责任,确保能够长期照顾家庭,把事情想透彻,这很重要。借用罗斯•佩罗(Ross Perot)的话说,“现在应当三思而后行。”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