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新操作系统评论出炉

苹果新操作系统评论出炉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8月28日
雪豹的外观和运作几乎与其前身一模一样,但实际上它经过了大量改造,以达到更高的速度和效能。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苹果公司(Apple)旗舰操作系统的第六次重大升级Mac OS X 雪豹(Snow Leopard)预定于今天发布,一夜之间,评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报纸和博客上。

    “重要改变都不太明显”这个意思有多少种表达方法?

    你往下看就知道了。

    沃尔特•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华尔街日报》。苹果彻底改造Leopard

    作为一家以具有炫酷功能的突破性产品出名的公司,苹果本周的做法可谓异乎寻常:它正在推出一款关键产品,此产品上用户能察觉到的新功能少之又少。发布的这款新品——Macintosh操作系统最新的主要版本——的外观和运作几乎与其前身一模一样,但实际上它经过了大量改造,以达到更高的速度和效能,并增加了以未来为导向的核心技术。

    大卫•波格(David Pogue)。《纽约时报》。苹果的时髦升级

    雪豹确实是Leopard的优化版本。其启动速度提高(在MacBook Air上为72秒,而Leopard需要100秒)。打开程序所用时间缩短(网络浏览器3秒;日历5秒;iTunes7秒),而且当你第二次打开同一程序时,所需时间减半。

    “优化版”不仅意味着速度提高;还意味着所需空间减小。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雪豹的大小仅为其前身的一半;在快速安装(15分钟)完成后,你硬盘上的剩余空间比用Leopard时多出7GB。女士们、先生们,这可是前所未有的。

    爱德华•贝格(Edward C. Baig)。《今日美国》。雪豹的100个改进大多很细微。

    苹果周五从Mac OS X Leopard操作系统转到雪豹时,不需要有vista那么大的飞跃。

    Leopard横空出世已将近两年,Mac忠实粉丝对它的反应与个人电脑用户对Windows Vista的反应大不相同。因此,尽管雪豹给Mac OS X带来坚实的技术进步——包括内置支持Microsoft Exchange——但没必要像微软(Microsoft)对待将于10月22日推出的Windows 7那样,对Mac OS X进行大修。

    安迪•伊纳克(Andy Ihnatko)。《芝加哥太阳时报》。一次不费脑筋的快速升级

    就好比这样。你买了套老房子,住了进去进行几个月的翻修。你针对每个月制定了目标,其中很多目标立即非常让你满意。狭窄的鳄梨绿厨房现在开阔而通风,沉浸在自然光中,而且里面摆满了新式电器。摇摇晃晃的后廊现在被修缮,带有一个6人热水池。

    其他明显的翻新还包括一个新屋顶、升级的供电系统以及一个新的多区域供暖系统。这有些乏味,但是必不可少的。正是这些使得一座房子实用且适于居住,并确保20年后它还将是个怡人的居所。

    以上就是我对雪豹——亦称Mac OS X 10.6——的总体看法。

    乔舒亚•托普尔斯基(Joshua Topolsky)。Engadget。雪豹评论

    在通常的OS X坚固度与外观之下,有很多新的功能在起作用。整个OS现在是64位,这就意味着应用可以处理大量内存,而且其他任务的运行速度会快很多。Finder完全用Cocoa重写,这是Mac粉丝自10.0以来就强烈要求的。还有新版的QuickTime,它几乎在系统的各个层面上影响媒体重放。除了所有这些之外,在Mail、iCal以及Address Book里,现在都有Exchange支持,这样,OS X终于能在企业网络中直接使用。

    布莱恩•拉米(Brian Lam)。更简洁、更先进

    更深入的来看,雪豹那些不显眼的改进——从未充分利用的CPU多核/ GPU和基本人机界面调整中挤出的性能——一般得行家才能看出来。这些速度最优化很深厚,让我联想到武术大师聚集全身力量使出一招(在李小龙(Bruce Lee)的电影里,新手则会像狗腿子似的手舞足蹈)。人机界面的微小调整无异于伟大的雕刻家在最后用凿子凿掉雕像上所有并非必需的部分。挑战30年来越来越膨胀的软件传统,这些改变旨在打造更有效的媒体与硬件之间的中间件,减少冲突,同时通过变简洁、变得不那么明显从而变得更有用。

    迈克尔•德阿格尼亚(Michael DeAgonia)。《计算机世界》。雪豹前程似锦。

    Finder——Mac OS X的文件管理器——被用Cocoa开发语言改写。 其外观和功能都没变,但它与之前的Finder已经完全不同。新的Finder 支持雪豹中所有核心技术,包括全64位支持,并能更好的实时预览文件,还有Grand Central Dispatch。其结果是,新Finder生动且反应灵敏得多,而且假如网络共享不慎断开,它不会无响应。

    詹森•斯内尔(Jason Snell)。Macworld。评论:雪豹

    你还能在系统偏好里看到苹果在整个系统内转向64位应用的最丑陋的迹象。假如你只是在使用苹果的常用参数面板,那还没什么事。但假如你点击了尚未升级到64位版本的第三方参数面板,系统偏好将告诉你它必须关闭,然后重新以32位模式打开,以便开启那个参数面板。系统偏好这么不嫌麻烦着实感人,但是这么开-关-开几次之后,你难免有些沮丧。

    盖伦•格鲁曼(Galen Gruman)。InfoWorld。OS X雪豹中7项最佳功能。

    我们在路途中,很容易弄不清自己的约会在什么时候,因为我们的电脑仍处在我们“家里”的时区,所以在看日历或时钟时,我们不得不在心里估算现在的时间。没错,你可以在日期/时间系统参数中更改时区,但我们很容易忘记这件事。现在,雪豹自动(假如你将它设置为默认行为)为你更改时区,它通过无线网络映射弄清你所处位置——你将需要连接至无线网络接入点或路由器。iCal也能被设置为自动调整到当下的时区,这样你的日历一直反映当下的时间。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