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志愿服务的价值

志愿服务的价值

Barry Salzberg 2009年08月28日
以技术为基础的志愿服务能为培训和发展增加价值,对于增强领导力和商业技巧更是如此。

    2009年4月21日,奥巴马总统签署了《爱德华•肯尼迪服务美国法》。爱德华•肯尼迪(Edward M. Kennedy)这位已故的参议员一直倡导扩大国家服务,而现在正是关注这一事业的最佳时期。越来越多的公司,如IBM、UPS、塔吉特(Target)、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花旗集团(Citigroup)以及辉瑞制药(Pfizer)等公司纷纷通过让自己的员工分享技术的形式,帮助非营利性组织。一旦有效地实施,这样的志愿服务就能做到“一箭三雕”:提升公司形象、振奋员工士气、造福整个世界。

    “十亿+改变”(“能力越大,行善越多”)是美国一项全国性计划,许多公司都承诺将增加对非营利性领域的志愿专业服务。除了上面提到的公司,德勤( Deloitte)也加入这一行列当中。德勤的CEO已亲自做出承诺。以下就是德勤CEO巴里•扎尔茨贝格(Barry Salzberg)对志愿服务价值的看法:

    作者:Barry Salzberg

    最近,我和几十名市内贫民区的青少年在一起,畅谈大学和职业,讨论的氛围非常自由。他们的问题几乎让我应接不暇,其中包括“我怎样才能进德勤呢?”

    那次谈话后,我很确定,至少有一名原本可能会放弃上大学的孩子去上学,事实上,他本来就要放弃了。让我告诉你,能帮助他们,我真的是很高兴。

    那次谈话让我想起了一种常被忽略的助人之道,尤其是在目前这种困难时期,非营利性机构的资金来源正面临着两位数的下滑,而需求却达到了最高限度。我所说的助人之道就是以技术为基础的志愿服务,即免费提供高价值的专业技术服务。

    我们德勤最近做了一次关于企业志愿服务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91%的受访者都认为,以技术为基础的志愿服务能为培训和发展增加价值,对于增强领导力和商业技巧更是如此。但目前只有16%的公司将以技术为基础的志愿服务作为员工的选择,仅占1/6。

    目前需求非常明显,奥巴马总统也慷慨激昂地呼吁增加国家服务,我们公司不仅仅停留在调查志愿服务的层面。我们已经承诺,在未来三年内,将提供价值5000万美元的员工服务,帮助非营利性组织更有效地进行工作。

    德勤员工将在各种非营利性组织中提供IT、市场营销以及个人管理方面的技术服务。我对教育有着特殊的激情。我不是我们家第一个上大学的孩子——这份荣誉属于我姐姐,但我知道大学教育对我和我两个儿子的生活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所以现在我也在和非营利性组织“大学峰会”进行合作。

    正是“大学峰会”让我和那些市内贫民区的孩子走到了一起。该组织的宗旨是:让孩子上大学,其中有很多人家里从来没有人上过大学。该组织的方法是:在升学率低的高中形成一种“上大学文化”。我们不但提供现金捐助和员工志愿服务,还会提供无偿服务建立体系,向校长和校区提供更准确的、关于学生进步的数据。

    从个人经验来看,我意识到以技术为基础的志愿服务是一种“双重底线”投资。这种服务能增强非营利机构的能力,更高效地为更多人提供服务,从而又能吸引更多来自企业的支持。这样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其实还有隐形的好处,就是能让我们的员工接受真实的培训,尤其是年轻员工。一方面,我们能以低成本进行有价值的培训;另一方面,我们又能造福世界。

    巴里•扎尔茨贝格在德勤工作了32年,2007年起担任该公司CEO。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